重機女神沒讓座遭阿公嗆!她嘆「多點理解」:每個座位都會是博愛座
網紅咪妃分享對於博愛座的看法,獲得大批網友支持。(圖/翻攝自咪妃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知名作家李昂20日在臉書發表一篇文章,透露自己搭乘台北捷運,結果有3個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,也不願意讓位給她,讓她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「您有什麼看法?」,文章一出引發各界議論。對此,有著「重機女神」封號的網紅YouTuber咪妃也分享自身看法,她透露以前也曾被阿公要求讓座,但她認為,有些隱藏性的身體狀況難以察覺,她也希望大家多點理解,讓每個座位都是博愛座。

更多新聞: 咪妃曬泳衣辣照一抬手「腰內肉現形」自嘲胖!網猛搖頭:是性感的肉

網紅YouTuber「咪妃」擁有超過60萬人訂閱,IG也有超過44萬粉絲追蹤,外型甜美的她還有著自然不做作個性,讓她擁有高人氣。咪妃昨(21)日發文寫下對於博愛座爭議的看法,她表示,有時候真希望能取消這個政策,「人人互相理解和幫助,那每一個座位都會是博愛座」。

重機女神坐博愛座遭阿公嗆!她嘆「讓座文化」:被某些人拿來情緒勒索
咪妃透露,以前也曾坐在博愛座,結果卻被阿公當場批評。(圖/翻攝自咪妃臉書)


咪妃還分享以前搭公車的經驗,當時車上還有好幾個博愛座空位,而她正被學業及工作壓到筋疲力盡,只想坐著休息,結果後來有個阿公上車後,直接就站在她面前說:「你年輕人好手好腳還坐在博愛座喔?你們現在年輕人是有沒有家教啊?」,不過當時車上明明還有好幾個博愛座空著,被找碴的咪妃當時心裡就想,「博愛座出發點雖好,但被某些人拿來情緒勒索」。

重機女神坐博愛座遭阿公嗆!她嘆「讓座文化」:被某些人拿來情緒勒索
咪妃表示,讓座是出於善心,不應該被拿來當作理所當然,或是情緒勒索。(圖/翻攝自咪妃臉書)


咪妃感嘆,讓座這件事單純出於人的善心,不過有時候卻被當成「理所當然」,還會被人拿來情勒其他乘客,尤其是懷孕初期的孕婦、疾病疼痛外觀不明顯者還會被刁難,甚至不讓座變成是罪大惡極的人,還會被公審,讓咪妃感嘆,「可誰又知坐在位置上的人也許真的非常需要坐著休息呢?還不只限定病痛,學業壓力和下班後疲憊的身軀都會很累」。

咪妃表示,在這樣的情況下,現在常常看到的奇景是,車上站著的人很多,卻沒有人敢去坐博愛座,反而讓博愛座的美意消失了。咪妃還談到,「還有,懷孕初期是不明顯。但沒必要去嘲弄說是那些中學生因為懷孕才不讓座,這樣真的不會顯得你有多高尚」。後來她也在留言區補充說明,「敬老尊賢是沒問題,但我只尊敬懂得尊敬我的人」。



更多新聞: 咪妃「一塊布裹身」放送雪白肌!美照散發仙女光網驚呆:太漂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