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高球大廠爆炸!釀近百人傷亡  母公司背景曝、代工每年出貨量破千萬
屏東知名高爾夫球供應廠爆炸,母公司背景曝光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社會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屏東縣屏東市今(22)日傍晚6時,傳出經建路上的科技公司發生爆炸,警消第一時間獲報趕到現場緊急救援,不過由於火勢過大,造成多名消防人員受困,近百位民眾及警消傷亡,目前已知1名消防員殉職,另有3名警消、8名工廠員工受困。據了解,發生大火的屏東加工出口區高爾夫球具代理廠「明揚國際」母公司也是全球知名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國際,兩家公司均已上櫃。明揚國際生產基地位於屏東,去年全年高爾夫球出貨量2170萬打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工廠爆炸救命現場!白袍醫生跪地救援「跟死神搶人」畫面曝光


屏東高球大廠爆炸!釀近百人傷亡  母公司背景曝、代工每年出貨量破千萬
明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件,工廠周圍都是破碎瓦礫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發生工安意外的明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知名高爾夫球製造商,也是全球知名高爾夫球具代工廠明安國際的子公司,這兩家公司皆已經上櫃,明揚國際成立於2006年7月,並於2014年11月10日正式掛牌上櫃,以生產專業高爾夫球(Golf Ball)為主要業務,供應高爾夫業界的知名廠商,主要客戶多為全球知名品牌,包括TaylorMade、Callaway、Mizuno等。

屏東高球大廠爆炸!釀近百人傷亡  母公司背景曝、代工每年出貨量破千萬
現場火勢相當劇烈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近期明揚國際才公布去年營收和獲利雙創新高,去年全年高爾夫球出貨量2170萬打,年增20%,出貨量超越預,其銷售區域比重為美洲佔82%、亞洲佔16%、台灣與其他區域佔2%,為了因應高爾夫球市場需求,決定提高高球的生產比例,更在屏東二場擴增產線,目前正進行廠房擴建工程,初步產能規劃為300萬打,針對未來3至5年的市場需求進行布局,新建工廠2019年Q1完工後,於2020年初、2020年Q4完成第二階段投產,如今發生憾事,恐怕將重創未來營運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工廠爆炸釀1死!廠房堆放大量過氧化物「屬禁水性物質」灌水火更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