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思議的奇景!俄妞遊斯里蘭卡世界文化遺產 見千年空中宮殿超震撼
Patrick和Lena兩人,前往斯里蘭卡旅遊,探索歷史文化遺跡,其中一座寺廟以磚頭和水泥興建,完全沒使用水泥,讓她非常驚訝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Lena & Patric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佛教國度斯里蘭卡,被視為「印度洋上的珍珠」,除了名氣響亮的錫蘭紅茶之外,擁有多項世界文化遺產、自然生態及殖民時期留下的歐式建築,曾被旅遊雜誌《Lonely Planet孤獨星球》推薦為最佳旅遊國度。身為旅行愛好者的Patrick和Lena兩人,前往斯里蘭卡旅遊,探索歷史文化遺跡,Lena分享,在古城中,有座寺廟只用磚塊和泥土興建,並沒有使用水泥,卻能保存好幾世紀,令人難以置信。

更多新聞: 不想繼續留在台灣!寶島待5年仍無法克服 美國妞曝心中巨大障礙

來自俄羅斯的Lena和來自台灣的Patrick,兩人創建YouTube頻道「旅遊真台灣」,早期以介紹台灣之美為主,近期開始前往世界各地旅遊,並在最近到斯里蘭卡遊玩,Patrick表示,斯里蘭卡當地共有8個世界文化遺產,而他們在這次的行程中,會去探索其中兩個世界遺產,古城和獅子岩。

世界文化遺產之旅!俄妞遊斯里蘭卡 「彩虹木頭」竟是天然顏料:像是魔法
Patrick表示,古城門票一張要25塊美金,約台幣800元,真的不便宜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Lena & Patrick」YouTube)

Patrick提到,古城是斯里蘭卡歷史上第二個首都,保存不少12世紀的宮殿以及佛教相關建築,也因此,門票價格不便宜,一人要花25塊美金,大約800元新台幣,才能進去,所以他們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參觀,結果有一名在地人透露,自己有特殊管道可以帶Patrick和Lena進去,於是兩人就跟著當地人,進到古城中探索古蹟。

不可思議的奇景!俄妞遊斯里蘭卡世界文化遺產 「寺廟不用水泥興建」超驚訝
Lena提到,古城的寺廟是用磚塊和泥土興建,完全沒使用水泥,卻能保存好幾世紀,相當特別。(圖/翻攝「旅遊真台灣 Lena & Patrick」YouTube)

映入眼中的古城遺跡非常壯觀,是最古老的寺廟遺跡,當中有佛牙寺,曾經供奉過佛牙,Lena表示,整間寺廟只用磚塊和泥土興建,就連屋頂也是,完全沒有使用水泥,而這樣的建築竟然能保存好幾世紀,讓她難以置信。

更多新聞: 台韓混血初次品嚐台灣火鍋 「好吃到瞳孔地震」狂圈粉:可以當吃播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