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勇緯亞運奪金淚水止不住 「最佳生日禮物」想對自己說:辛苦了

民視新聞/杭州 採訪報導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在奪下台灣亞運史上第100面金牌,格外具有歷史意義,他賽後表示,這次的比賽他看到了自己的突破和成長,想對自己說一聲「辛苦了」,另外,再過兩天,9月28日也剛好是楊勇緯26歲生日,這面金牌,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絕對不好打!桌球男團4強對決中國 林昀儒、莊智淵洩心聲

楊勇緯站在頒獎台上,心情依然激動,眼眶滿是淚水,這面柔道金牌,不僅是本屆亞運會,台灣第一金,也是我們在亞運史上的第100面金牌,意義更是非凡。

亞運柔道金牌楊勇緯:「是真的是滿激動的,因為經過這麼多大大小小比賽,然後又有一些挫折,在之前有提到說,可能我自己沒有經歷過從低潮,又再站起來的這個階段,那今天我看到自己的突破跟成長,想對自己說辛苦了,然後也看到自己不一樣的一面,然後很開心這樣子。」楊勇緯亞運奪金淚水止不住 「最佳生日禮物」想對自己說:辛苦了亞運之後,楊勇緯最重要的比賽,應該就是明年(2024年)的巴黎奧運,上一屆東京奧運拿下銀牌,他也希望好的狀態,能夠維持下去。

亞運柔道金牌楊勇緯:「目前因為看到自己,有一個比較好的成長,那也希望自己,就是藉由這樣子一個氣勢,就是在接下來的每一個比賽,也能夠保持這樣的一個好的狀態。」楊勇緯亞運奪金淚水止不住 「最佳生日禮物」想對自己說:辛苦了楊勇緯在亞運奪金,住在台中的外婆,也感到相當開心。

楊勇緯外婆:「我剛才剛下班,就看到了,(你剛剛有很緊張嗎?),對啊很緊張,(表現怎麼樣?)很好,(有誰打給妳還是妳打給他?),我女兒(她怎麼跟你講?),她講說緯緯贏了。」

再過幾天,9月28日就是楊勇緯26歲生日,這面亞運金牌,也是他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楊勇緯亞運奪金! 盧秀燕宣布體育激勵金「金牌從15萬變100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