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 台灣體操男團亞運首奪牌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灣體操男團在杭州亞運奪銅,拿下隊史第1面團體賽獎牌,老大哥李智凱在鞍馬項目拿下15.066的高分,不但闖進個人決賽,更帶領台灣隊演出逆轉秀。賽後教練團十分讚賞年輕小將的抗壓性,期許他們在全能項目延續出色表現,繼續站上頒獎台。

更多新聞: 張育成要回台灣了!「這時間」降落桃園機場…5千粉嗨:歡迎國防部長凱旋歸國

體操男子團體決賽,台灣隊籤運不佳強項鞍馬排在最後,一度落後南韓隊5分,還好靠著鞍馬王子李智凱的完美落地,拿下15.066的高分,最後逆轉勝南韓,讓教練團感到十分欣慰,完成初步設定的計畫。

體操教練林育信:「我們現在已經贏過韓國,就是一個創造歷史,希望我們這樣的能力,能好好地去推廣體操,讓台灣的體操小朋友,可以認真地去練習,讓體操成為以後台灣的一個主項目。」

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 台灣體操男團亞運首奪牌體操教練鄭焜杰:「非常開心我們台灣男子體操隊,我們創造了新的歷史,第一次在亞運會上拿到團體的獎牌,我們的選手李智凱、蕭佑然,林冠儀、葉政、黃彥章,5個人創造了一個新的歷史,感謝國人們的支持。」

在成都世大運拿下銅牌的蕭佑然,在鞍馬項目以難度分6.100分、執行分8.900分,總分15.000分,繼去年10月FIG世界挑戰賽後,生涯第二次拿下15分,展現他想站上頒獎台的企圖心。

男子競技體操選手蕭佑然:「大家好我是競技體操選手蕭佑然,很開心這一次能夠獲得亞運團體銅牌,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們。」

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 台灣體操男團亞運首奪牌李智凱和林冠儀、蕭佑然、黃彥章及葉政在男子團體創隊史紀錄,總教練林育信期待幾位年輕小將維持抗壓性,在全能項目決賽正常發揮,再創佳績。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力退巴基斯坦!網球男雙許育修、莊吉生「直落2」挺進8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