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/力退巴基斯坦!網球男雙許育修、莊吉生「直落2」挺進8強
莊吉生(右)與許育修(左)搭檔男雙出戰杭州亞運。(圖/翻攝自FB「Jason Jung -莊吉生」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杭州亞運的網球賽事於前(24)天陸續開打,我國男雙代表許育修/莊吉生化身黑馬,歷經3盤苦戰後成功實現大逆轉,擊敗中國組合特日格樂/布雲朝克特,順利晉級16強第二輪賽事。今(26)日面對巴基斯坦的Aqeel Khan/Aisam Ul Haq Qureshi,雙方戰況同樣十分膠著,許育修/莊吉生以7:6順利拿下首盤,儘管對手次盤再戰仍緊追不捨,最終許育修/莊吉生還是以6:4「直落2」帶走比賽,順利繼續挺進到8強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國際賽最後一舞含淚落幕!「武術男神」孫家閎震撼宣布退役

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莊吉生,因父母分別來自高雄和台南,自幼在家對話便以台語為主,轉籍後曾代表台灣出征不少賽事,本次杭州亞運他也沒有缺席,繼24日力退地主種子選手之後,今再次挑戰巴基斯坦組合。首盤雙方即大戰了62分鐘,一路咬死比數、數度扳平,直到「搶七」才奪下該盤,第2盤雙方一度打成4:4平手,但許育修/莊吉生隨即連下2局,以6:4再度拿下次盤,最終就以7:6、6:4取勝晉級。

杭州亞運/力退巴基斯坦!網球男雙許育修、莊吉生「直落2」挺進8強
許育修(右)、莊吉生(左)24日於網球男雙力克中國地主選手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莊吉生24日首輪勝出後曾發文透露,由於他和許育修剛從羅馬尼亞回到亞洲,除了得克服時差、調整狀況外,就連比賽場地也從紅土改成了硬地,再加上地主球迷們震耳欲聾的加油聲,種種不利因素讓他們屈居劣勢,所幸最後他和搭檔頂住壓力才順利過關。值得一提的是,他昨才於IG曬出和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的合影,大讚對方為「台灣運動員的楷模」,並預祝對方這週比賽順利,沒想到倒是自己率先收下2連勝。

杭州亞運/力退巴基斯坦!網球男雙許育修、莊吉生「直落2」挺進8強
莊吉生(左)的興奮合影戴資穎(右)。(圖/翻攝自IG「tai_tzuying」)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追星成功!莊吉生「瘋找戴資穎5年」終圓夢 興奮嗨喊這1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