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百隻「殺人蜂」攻擊登山客 4人送醫其中1人休克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又發生蜜蜂螫人事件,今天(9月25日)上午10點多,有5名登山客到新北市瑞芳四腳亭坑路時,遭到虎頭蜂攻擊,4人送醫,其中1人還出現休克情況。傷者表示,當時看到地上有虎頭蜂要繞離開,但根本來不及,全身都被螫,直呼「太可怕了」。下午動保處找到了蜂窩,是一個有上千隻「中華虎頭蜂」的20公斤蜂窩。

更多新聞: 瑞芳虎頭蜂「傾巢圍攻」登山團釀憾事 專家曝4招預防+2方法保命

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部立基隆醫院,上頭2名婦人,邊下車邊喊痛,表情相當驚恐,原來又發生蜜蜂螫人事件。

遭蜂螫婦人:「(你們是去碰到還是去踩到?)沒有我們看到就盡量閃,牠們就衝過來了。」、「他們說不能發出聲音越叫蜜蜂越會來,(所以大家都安靜嗎?)沒有啊被螫到哀哀叫。」

上百隻「殺人蜂」攻擊登山客 4人送醫其中1人休克

這群登山客全身多處被蜜蜂叮的傷口,包括四肢跟臉部都有傷口,而且已經腫大發黑,當時他們看到地上有一群蜜蜂,要從旁邊繞道走,沒想到還沒離開就被攻擊,導致其中一名60歲劉姓女子有休克、溶血現象,緊急送到加護病房。

遭蜂螫婦人:「已經躺在那邊一陣子了,沒辦法寸步難行,沒有力量可以走耶。」

同行登山客:「(我看你準備滿齊全的還有準備噴劑),對啊他們2人有準備噴劑,(蜜蜂大概多大隻?)喔很大喔,(這麼大隻)對那是土蜂。」

帶了殺蟲劑,但疑似太緊張沒拿出來使用。這5名登山客25日上午要去登山健走,在10點多,行經新北市瑞芳四腳亭坑路時,遭到上百隻土蜂攻擊,4人送醫,1人沒大礙,自行返家休息。

部立基隆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郭鐘太:「有一個個案是有休克,而且現在生命徵象是稍微危險的。」

消防員:「欸這個是被撕掉的耶。」

上百隻「殺人蜂」攻擊登山客 4人送醫其中1人休克

消防員重回現場,才發現封鎖線跟告示牌都被扯掉,是否因此造成民眾誤闖,還要調查,動保處也在下午找到蜂巢摘除。

20公斤的蜂巢,還有上千隻蜜蜂通通裝近兩層塑膠袋,光看就頭皮發麻,這回螫人的中華大虎頭蜂,又稱殺人蜂,是世界體型最大的虎頭蜂,由於會將蜂巢建造在土穴中,因此又稱土蜂,而秋天正值蜜蜂繁殖季節,工蜂敏感又暴躁,日前也才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,釀成2死,區公所也決定暫時封鎖該路段,避免民眾驚擾蜂群,又遭群蜂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瑞芳登山團蜂螫2死9傷 八分寮步道6登山口封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