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亞運/連3摔也不怕!11歲「天才滑板少女」林逸凡公園式決賽奪第8名
林逸凡25日登場公園式滑板決賽。(圖/翻攝自林逸凡@IG)

體育中心/曾郁雅報導

2022杭州亞運於24日拉開序幕,本屆台灣派出521名選手角逐32項運動競賽,其中代表台灣出征的滑板隊伍分別有11歲的林逸凡與10歲的林伯羽,成為隊伍之中最亮眼的「小小國手」,經過24日資格賽過後,「滑板神童」林柏羽只不知資格賽第9名,,「天才滑板少女」林逸凡則以第5名成績飛進決賽,緊接的25日林逸凡登場爭取獎牌,最終她以45.99分分,排名第9的成績,可惜沒能帶回獎牌,但是表現依然受到現場歡呼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11歲「天才滑板少女」林逸凡奪小組排行第5!62分飛入決賽拚獎牌

杭州亞運/連3摔也不怕!11歲「天才滑板少女」林逸凡公園式決賽奪第8名
林逸凡進軍決賽8強,與來自美國、中國、菲律賓、南韓等國家的選手爭奪獎牌。(圖/翻攝自林逸凡@IG)
11歲「天才滑板少女」林逸凡首次進軍杭州亞運「女子公園式資格賽」,昨(24日)與來自日本、中國、南韓、菲律賓等地的共9名滑板好手爭取決賽資格的她,以第5名佳績搶到決賽門票,25日登場的林逸凡,在第4順位登場的她第一輪拿下「37.97分」,排行「第6名」;第二輪拿下「23.96分」,排名更動為「第8名」;最後第三輪林逸凡則拿下「45.99分」,排名維持第8,雖然三次挑戰皆發生從滑板落下未完整展現的情況,但她一次次挑戰精神依然令全場敬佩,可惜本屆沒能帶回獎牌,但是林逸凡依然受到現場各國好手肯定。

杭州亞運/連3摔也不怕!11歲「天才滑板少女」林逸凡公園式決賽奪第8名
小小年紀的林逸凡不怯場,在賽場衝出帥氣弧線。(圖/翻攝自林逸凡@IG)

事實上,林逸凡面對這次亞運挑戰,雖然世界排名第43的她處在本次決賽選手之中第4高,但前面還有世界排名第2、26、32的頂尖選手,分別為來自日本的草木HINANO、菅原芽衣和南韓好手趙賢珠,以及在資格賽表現亮眼的中國選手毛嘉思,面對各方高手的威脅,雖然各國滑板選手的年齡都相當稚嫩,林逸凡更是只要現身就會融化全場、高喊「好可愛」的存在,但只要她一踩上滑板,就立刻霸氣炸裂,展現帥氣身姿,一點也不輸給其他年長的前輩選手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10歲「台灣滑板神童」林柏羽首戰拚了!惜奪第9名止步資格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