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幫虐狗練膽量?「分屍浪犬」刺青惡男投案了 親吐因1事痛下殺手
近日1名刺青男手持利刃劃傷白色狗狗的影片在網上瘋傳,引發網友怒火;示意圖(右)非本新聞事件所指。(組合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取自Pixabay)

社會中心/李汶臻報導

近日網路瘋傳一段「台南黑幫半夜練膽量虐殺犬隻」的影片,1名刺青男手持利刃劃傷1隻狗狗的頭,之後還怒砍狗頭、並跺腳分屍,血腥殘酷影像曝光後,讓人不寒而慄,該事件也引來台南市動保處高度重視。台南市警方接獲市府動保處檢舉後,組成專案小組抓人,涉嫌殺狗的陳姓男子23日晚間自知難逃法網向警方投案,陳男也向警方坦承自己痛下殺手洩憤的原因,但就有動物救援人士在臉書質疑「相信兇手說詞嗎?我相信沒這麼單純」。

更多新聞: 才因「胸前刺大片圖騰」吸砲火…韓韶禧突特寫1部位「穿洞照」網嚇呆

台南市動保處上週三(20日)接獲民眾電子郵件檢舉有關影片,但由於畫面中僅有虐殺犬隻的錄影畫面,案發地址不明,且沒有目擊者出面指認,動保處將全案移請台南市警局調查。但動保處強調,動物保護法第6條明文規定:「任何人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」。民眾千萬不可虐待、傷害甚至殺害動物,以免觸法。此外,由於虐狗過程過於殘暴,網路上流傳的相關畫面也已經下架。

黑幫虐狗練膽?「分屍浪犬」刺青8+9投案 親吐因1事痛下殺手
近日網路瘋傳一段「台南黑幫半夜練膽量虐殺犬隻」的影片,1名刺青男手持利刃劃傷1隻白色狗狗的頭;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而這起事件也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重視,台南市警局也成立專案小組逮人,鎖定台南市下營區的21歲陳姓男子有重嫌,警方也追緝陳嫌可能出沒的地點,陳嫌自知難逃法網,在23日晚間8點左右至麻豆分局偵查隊投案。陳男將被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第25條第1款規定移送台南地檢署,罪成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20萬元以上、200萬元以下罰金。陳男投案後也向警方坦承自己痛下殺手洩憤的原因,他供稱,自己與轎班友人本月17日凌晨開車行經一條田間小路時,遭數隻野狗追逐狂吼,他當時一個情緒失控,才會怒拿起車內的開山刀砍殺其中一隻流浪狗。之後他還將犬隻屍塊裝入垃圾袋,棄屍橋下,而更殘忍的是,陳嫌的轎班友人還全程幫他錄影。

黑幫虐狗練膽?「分屍浪犬」刺青8+9投案 親吐因1事痛下殺手
陳男殘忍殺狗影片惹怒全網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根據警方了解,陳嫌殘忍殺狗的原因與先前網傳「當地幫派份子練膽量」的說法有出入,證實本案與幫派無關,純屬陳嫌的個人行為。不過根據網傳畫面截圖,陳男殺狗過程裝備齊全,疑似準備拿來犬隻屍塊的垃圾袋放在一旁,陳男實施殺狗過程時,還帶著手套,似乎與他供稱的「一時情緒失控」不太吻合。動物救援人、「新竹浪愛傳遞協會」理事長邵柏森對於陳嫌的說詞也不以為然,直接在臉書發文怒斥「各位相信兇手說詞嗎?我相信沒這麼單純」。邵柏森質疑「很多人把殘忍的虐殺違法行為,推給狗追人」,企圖合理化自身病態的心理,將虐待動物建立流浪動物很可惡的標籤上,讓他氣到反問「所以說路上被人罵,甚至有行車糾紛,就可以這樣拿刀隨意砍殺嗎?」,邵柏森最後提醒,虐待動物已在國外被列為國際重罪,「因為各種文獻數據統計,虐待虐殺動物的人,未來有高機率會轉為傷害婦幼或直接殺人,呼籲政府一定要重視!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BP全員崩壞照曝?!他打碼Jennie被罵爛 怒貼無碼照網:擋住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