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錯神明超尷尬!考生將「姻緣簿當論語」台南仁壽宮祭1招免再生誤會
仁壽宮決定從今年中秋起,為月老舉辦常態性的祭拜活動,避免考生再將「月老爺爺」誤認成孔夫子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汶臻報導

一個人久了難免覺得孤獨,偶爾也希望身旁有個伴,因此不少單身男女都會到廟裡拜月老、祈求好姻緣,但拜拜之前可要先擦亮眼睛,如果搞錯神明,可是會讓人哭笑不得!昔日被稱為台南東門城外三大廟之一的台南歸仁區仁壽宮,戶外就有一尊月老石雕,手持姻緣簿,但卻常被國、高中生誤認是拿著《論語》的至聖先師孔子;為了避免尷尬場面頻繁上演,廟方決定從今年開始,每年中秋節期間都舉辦固定的祭拜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推「米其林綠星」他問「航海王新周邊嗎?」內行人曝:全台僅6間


拜錯神明好尷尬!考生誤將「姻緣簿當論語」台南仁壽宮祭1招免再生誤會
台南仁壽宮決定從今年中秋起,祭出這1招,避免月老爺爺再被誤認成孔夫子。(圖/民視新聞)

這尊站在廟廣場旁的青斗石雕月老像,手持姻緣簿,不仔細看,還真的容易誤認是拿著《論語》的至聖先師孔子。廟方人員就時常目擊月老被誤認成孔子,還以為現在的小孩比較早熟。而廟方為了讓這種認錯神明的糗事不再發生,仁壽宮決定自今年開始,將在中秋節期間舉辦固定的祭拜活動,不僅特地為「月老公」雕像掛上具有姻緣紅線特徵的紅絲布,加強意象佈置,提醒大家別再誤認。

拜錯神明好尷尬!考生誤將「姻緣簿當論語」台南仁壽宮祭1招免再生誤會
相傳月老神君的誕辰為農曆8月15日,台南仁壽宮將在本月29日中秋節當天,首度為「月老公」舉辦祝壽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年是仁壽宮首辦誕辰活動,相傳月老神君的誕辰為農曆8月15日,因此廟方將在本月29日中秋節當天為「月老公」舉辦祝壽活動;活動以「月老牽良緣」為主題,仁壽宮表示,當天除了祝壽儀式外,現場還安排音樂表演,提供芋仔冰、手工綿花糖等甜點,還有台南在地特色的椪餅伴手禮,歡樂地為月老神君慶生。此外,廟方也準備千份的月老神君姻緣袋,內含姻緣紅線與姻緣香包,讓單身男女早日找到對象,早日步入禮堂,牽手一生。廟方還推出姻緣和合如意金,並附上姻緣和合疏文,請月老公等眾神明保佑,讓佳偶可以永浴愛河。

更多新聞: 想脫單靠這次!台灣「最強戀愛之神」出差沖繩 年撮合8000對情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