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翻車!梁靜茹再飆唱〈燕尾蝶〉台下嗨喊「超勇」五月天阿信這樣說
梁靜茹(左)日前演唱〈燕尾蝶〉大翻車,五月天阿信(右)這樣說。(組合圖/翻攝自梁靜茹臉書、五月天阿信臉書)

娛樂中心/李汶臻報導

馬來西亞出生的歌手梁靜茹,憑藉療癒深情的聲線撫慰無數在情場受挫的歌迷,還因此被稱為「療癒系情感天后」,但她日前在中國舉辦巡迴演唱會上,現場演唱〈燕尾蝶〉這首經典歌曲時,卻上演大翻車橋段,出現高音上不去、破音和倒嗓情況,演唱片段還在網路上瘋傳。而作為〈燕尾蝶〉原作詞作曲人的阿信,也十分不捨梁靜茹的遭遇,阿信昨(23日)晚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上,隔空鼓勵梁靜茹。當晚梁靜茹也在另一場演唱會上,再次演唱這首〈燕尾蝶〉,這次她找回了昔日水準,讓全網大讚「破繭成蝶」。

更多新聞: 45歲梁靜茹飆唱〈燕尾蝶〉慘烈翻車!「27秒花式破音」快斷氣…網震:要不行了


不怕翻車!梁靜茹再飆唱〈燕尾蝶〉台下嗨喊「超勇」五月天阿信這樣說
梁靜茹日前演唱〈燕尾蝶〉大翻車,23日晚間再次挑戰同一首歌雪恥。(組合圖/翻攝自梁靜茹臉書)

45歲歌手梁靜茹以歌曲〈勇氣〉、〈分手快樂〉、〈燕尾蝶〉、〈可惜不是你〉、〈崇拜〉、〈會呼吸的痛〉等歌曲,霸佔情歌排行榜多年,但她近期舉辦巡迴演唱會,卻因現場狀況連連引,發網友熱烈討論。根據網友PO出的演唱會片段,梁靜茹18日唱到〈燕尾蝶〉副歌:「你是火、你是風,你是織網的惡魔。破碎的、燕尾蝶、還作最後的美夢……」,這段本是歌曲最激昂的橋段,沒想到梁靜茹不只高音唱不上去,就連轉音也頻頻破音翻車,讓粉絲都忍不住留言哀號:「太慘了,好像馬上要不行了」。

不怕翻車!梁靜茹再飆唱〈燕尾蝶〉台下嗨喊「超勇」五月天阿信這樣說
梁靜茹日前演唱〈燕尾蝶〉大翻車,還在IG限動自嘲:「很想跳河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梁靜茹IG)

影片曝光後,梁靜茹隨即在IG限時動態上自嘲:「翻車了,身體還好,很想跳河」,也向粉絲承諾「下次會更好」、「謝謝關心,會加強練習」。對於梁靜茹的遭遇,〈燕尾蝶〉這首歌的詞曲創作者、五月天主唱阿信昨(23日)晚開唱時也隔空給予梁靜茹貼心鼓勵,表示:「剛剛看到有人開玩笑說要點靜茹的歌,五月天真的很多歌不是很好唱,像我寫的『燕尾蝶』或者是怪獸寫的『親親』,可是靜茹一直以來其實唱得都很棒。」。

不怕翻車!梁靜茹再飆唱〈燕尾蝶〉台下嗨喊「超勇」五月天阿信這樣說
梁靜茹(左)日前演唱〈燕尾蝶〉大翻車,五月天阿信隔空獻上暖心鼓勵。(組合圖/翻攝自梁靜茹臉書、五月天阿信臉書)

實際上,唱過最多五月天作品的,就是昔日同門梁靜茹。阿信23日也特別為梁靜茹緩頰:「我覺得就是有時候一個歌手在感冒的時候失去了自己的聲音,那種感覺其實真的自己也不開心,然後就最不開心的地方,是會覺得沒有辦法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。我們希望靜茹趕快感冒痊癒,大家再聽到她像天籟一樣的聲音,希望最美的『燕尾蝶』再次破繭而出」,隔空安慰鼓勵梁靜茹,可見雙方的感情不一般。

不怕翻車!梁靜茹再飆唱〈燕尾蝶〉台下嗨喊「超勇」五月天阿信這樣說
梁靜茹再度演唱〈燕尾蝶〉雪恥,粉絲嗨喊「破繭成蝶」。(組合圖/翻攝自梁靜茹IG)

而或許因為有阿信的暖心鼓勵加持,歷經近一週休養的梁靜茹昨(23日)晚再次登台演唱「燕尾蝶」時,沒有再「翻車」,順利唱完這首高難度歌曲,網友形容「涅槃重生、破繭成蝶」、「還是從前那個梁靜茹!勇氣給了她自己,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!」

梁靜茹超勇再度飆唱〈燕尾蝶〉影片⬇

梁靜茹日前演唱〈燕尾蝶〉大翻車影片⬇

更多新聞: 拜錯神明超尷尬!考生將「姻緣簿當論語」台南仁壽宮祭1招免再生誤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