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/才正式重返一軍…火腿洋將續留名單未見王柏融 網問:將回台?
台灣旅日好手王柏融目前效力於日職「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」,球隊本季戰績57勝77敗1和,積分排名墊底,確定無法打進季後賽。(組合圖/翻攝自王柏融臉書)

體育中心/李汶臻報導

日本職棒(NPB)「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」在本季的在135場比賽中,取得57勝77敗1和的戰績,積分排名墊底,確定無法打進季後賽。不過,根據日媒報導,球團已決定讓新庄剛志明年繼續擔任監督,近期就會提出正式報價。此外,球隊近期也已展開下季的洋將布局,預計洋投龐塞(Cody Ponce)和洋捕手馬丁尼茲(Ariel Martinez)將續留,但報導中並未提及隊內台灣好手王柏融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美里長」濕身寫真開賣倒數!陳紫渝今夜「獻第一次」網嗨喊:想要


日職/才正式重返一軍…火腿洋將留團名單未見王柏融 網問:將回台?
台灣旅日棒球好手王柏融目前還在日職「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」打拚。(圖/民視新聞)

火腿隊目前以57勝77敗1和的戰績,在太平洋聯盟敬陪末座,團隊更是連續5年的戰績都在B段班;不過,根據日媒《Sponichi Annex》報導,執教火腿隊第二個賽季的監督新庄剛志有望繼續帶隊,且球團預計會再本週遞出下個賽季的執教合約,當被問到「是否想續留火腿」時,新庄本人回答:「當然!」,看來他續留球隊、邁向第三年執教生涯的消息大致底定了。

日職/才正式重返一軍…火腿洋將留團名單未見王柏融 網問:將回台?
台灣好手王柏融的未來動向,備受外界矚目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此外,球隊近期也已展開下季的洋將布局;去年對戰福岡軟銀鷹隊,投出無安打比賽的火腿隊先發投手龐塞(Cody Ponce)和今年新加入球隊的捕手馬丁尼茲(Ariel Martinez)據傳都將續留球隊。而旅日第2年的內野洋砲艾爾坎塔拉(Arismendy Alcantara)和季中加盟的投手馬弗爾(James Marvel)可能離隊;不過,日媒的報導中並未提及隊內「台灣好手」王柏融的未來動向。

日職/才正式重返一軍…火腿洋將留團名單未見王柏融 網問:將回台?
王柏融2023球季從育成球員出發,7月底被火腿隊轉為支配下球員,8月15日更正式重返日職一軍舞台。(圖/翻攝自王柏融臉書)

目前正在日職「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」打拚的30歲台灣旅日棒球好手王柏融,外號「台灣大王」,他2023球季從育成球員出發,隨著表現漸入佳境,火腿隊也在今年7月底將他轉為支配下球員,8月15日更正式重返日職一軍舞台。不過,目前還在日職打球的王柏融日前卻意外成為中職交易案的主角之一,中職台鋼雄鷹隊8月中旬用原隊內「選秀狀元」林子偉交換來了「台灣大王」王柏融的返台議約權和數名球員。隨後台鋼還公布了球員背號異動,原本穿9號球衣的選手改披91號,且9號球衣底下則被標註了「2024年球季起」一行字,外界更猜測王柏融可能會在2024年回台;再加上此次日媒有關「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」續留洋將的的訊息中並未提及王柏融,令外界再度關注王柏融的未來動向。

更多新聞: 男星王子赴徐乃麟帥兒婚禮「說錯話」急改文 遭新郎噹1句還硬狡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