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禮讓?視線死角? 台中有公車險撞過馬路行人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

台中市台灣大道與惠來路口,一輛公車右轉,疑似沒注意到行人即將通過路口,差點把人撞上,十分驚險,引發公車是否沒先禮讓行人論戰。但有民眾認為,應該是視線死角,非不禮讓,轄區警方表示,將依檢舉畫面,進行審查,若有違規,最重可罰6000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威力彩頭獎上看9億!專家:「祂」生日到了 有拜有保佑

十字路口,公車右轉,通過斑馬線,險些撞上行人,一旁義交見狀,狂吹哨子,提醒司機,而正要通過路口的男子,更被公車嚇了一大跳,回頭猛看公車。

未禮讓?視線死角? 台中有公車險撞過馬路行人民眾:「可能一不小心,就會撞上去了。」

民眾:「非常危險,也是有死角問題,所以行人也要看一下車子。」

民眾:「他有停下來,可能就是那個行人,走出來的角度,公車可能看不到。」

未禮讓?視線死角? 台中有公車險撞過馬路行人其實,這輛公車,第一時間,準備右轉時,有先放慢車速,並停等禮讓,給行人先走,但疑似視線死角,沒發現還有人,正要穿越斑馬線,可能也沒注意到,義交示意停車的手勢,差點碰撞行人,驚險萬分。

台中市市政派出所長曾一峯:「不禮讓行人,是警方執法重點,我們將有效強力執法,如果符合處罰條例的要件,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2項,處1千2百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。」

事發地點,就在台灣大道與惠來路,由於一旁緊鄰百貨公司,路口人潮多,這次公車,是否因視線死角,引發不禮讓行人爭議,警方將依檢舉畫面,進行判斷,如有違規,將進行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清晨5點「咻、崩」神秘巨響嚇醒一大票人!內行曝光真相:過2天還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