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連假天氣不穩 北部賞月恐要「碰運氣」

民視新聞/葉向媛、李奇 台北報導

中秋連假就要到了,親友團圓不能少了烤肉、賞月,但氣象局預測,整個連假天氣都不穩定,水氣雲量都偏多,尤其北部地區恐怕得在雲和雲之間找月亮,雖然沒有碰到颱風攪局,但東北季風增強之下周末還可能有一波降溫,戶外烤肉得注意保暖。

更多新聞: 想像台灣/從咖啡甜食到炸雞火鍋 台中這家咖啡館玩出美食新高度!

一家烤肉萬家香,中秋連假將近,烤肉之餘不能少了賞月,但今年中秋天公恐怕不做美。

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目前從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,是一大片低壓帶,這低壓帶會逐漸向北移動,提供水氣到我們上空,讓我們附近的天氣不太穩定。」

中秋連假天氣不穩 北部賞月恐要「碰運氣」

中秋連假天氣不穩定,但東北季風增強,水氣雲量都偏多,賞月靠運氣還要看地點,位處迎風面北北基、宜花東地區,賞月指數都偏低。桃園台南機會大一些,想看到又大又圓的滿月,中南部縣市是首選。

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尤其是在東北風的迎風面的,東半部和北部地區,整天雲量多斷續下雨,所以在東半部和北部的朋友,可能要多一些耐心,看可不可以在雲和雲之間看到月亮,至於中南部地區,如果午後發展對流雲氣提早消散的話,中南部地區看到月亮機會,就比較高囉。」

中秋連假天氣不穩 北部賞月恐要「碰運氣」

不只雲雨多,禮拜天東北季風增強,氣溫還會往下降,戶外烤肉還得注意保暖。今年烤肉沒有颱風來攪局,但中秋過後到雙十連假期間,南海到西北太平洋海域上,至少有3到4個颱風生成的訊號,會不會影響台灣還有待觀察。

更多新聞: 《阿愷佮你講》最完整的中秋烤肉天氣攻略!小編發起突襲!阿愷會怎看氣象梗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