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0億咖啡商機! 精品咖啡市場開發新客層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嚴凱 台北-新北報導

台灣1年咖啡商機高達800億元,這幾年也有不少品牌,積極布局精品咖啡市場,希望搶攻消費者荷包,有連鎖品牌瞄準,不喜歡喝苦咖啡的客群,推出新的精品系列,也有業者主打從產地到門市品嚐,一條龍管理,確保每杯咖啡的品質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不受美股影響!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「1類股」

機器翻攪咖啡豆,炒好的豆子磨成粉,倒入智慧咖啡機,針對不同品項,加入水量和沖煮秒數,確保每杯咖啡品質。連鎖咖啡品牌推精品咖啡,用輕焙的方式,去除咖啡苦味,保留果香,希望打入新客層。

連鎖咖啡品牌董事長黃銘賢:「我們今天思考消費者,不喜歡咖啡元素是什麼,我們認為是太多的苦味,茶飲的市場大概有1000億,如果我可以做到,這些不喝苦的人的生意,我大概覺得可以做到,100億的市場的價值。」

高溫高壓沖煮,散發濃濃咖啡香,另一家連鎖咖啡,主打在國外產地自己種豆子,到採購、門市銷售,都要控管品質,提升高級感。

800億咖啡商機! 精品咖啡市場開發新客層

連鎖咖啡品牌策略長鍾曜羽:「國際的獵豆師都會去國外,去採購一些好的原物料,再加上人員的SOP的控管,其實就可以達到,一個基準的水平,所以我們要的是,消費者在我們各家門市,喝到的味道都是一致性的。」

不只單品咖啡店,越來越多連鎖品牌,也搶攻精品咖啡市場,路易莎推新的系列,搶攻不苦咖啡客群,黑沃咖啡的精品咖啡,要求杯測分數80分以上,超商業者也看好,7-11和全家推出精品系列,就希望推昇咖啡的產值。

民眾:「如果每天都一杯咖啡的話,大概是400塊吧,價格太高的話,可能就買的頻率就會低。」、「(精品咖啡印象)就是很貴,對很貴。」

800億咖啡商機! 精品咖啡市場開發新客層

行銷達人王福闓:「其實連鎖品牌,它有一定的品質,或者是一些所謂的,一個把關的方式,甚至可能相對價位,也會稍微再便宜一點的時候,他會覺得說,我願意花這樣的一個錢,可是在連鎖咖啡店,也能夠得到這樣所謂的享受。」

台灣一年高達800億的黑金商機,專家分析,連鎖品牌透過不同系列,提升客單價,除了日常購買外,也增加客人對品牌的新認識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翻紅、AI族群助攻 台股終場上漲34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