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15再掀話題! 小米推「聯發科晶片」新機搶攻高階機市場

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使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蘋果iPhone15一上市,引發搶購熱潮,更成為全球熱搜話題,向來主打低價、CP值高的小米,這回推出新機「13T」,採用聯發科晶片,要打進高階機市場,搶攻年底銷售旺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奈微光傳私下技轉中國 國發基金4點聲明回應

美麗的麻豆,秀出最新款小米「13T」,不僅首度搭載徠卡相機,更採用聯發科晶片,要力抗蘋果iPhone15、三星Galaxy,來搶攻高階機市場。

小米台灣業務總監蔣坤揮:「我們希望說在這個高階這個品牌,這個價值上面,可以持續往上來提升,那它是會有一個向下輻射的效應,那我們希望說可以在旗艦級的商品上面,讓消費者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,而不是市場上只有這個,蘋果或者三星這樣的品牌。」

iPhone15再掀話題! 小米推「聯發科晶片」新機搶攻高階機市場

小米來勢洶洶,號稱「加量不加價」,而使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iPhone15最高規格ProMAX也要破5萬,三星摺疊機Z系列最高規格,直接飆破6萬,Google也推摺疊機5.5萬,在全球通膨下,手機價格只會越來越貴。

3C達人林伯融:「開始慢慢有一些回溫,因為過去幾年疫情,大家沒換手機,所以今年開始,大家換手機的慾望開始應該會增加,如果有電信,你要綁資費的話,其實可以去看一下,電信商配合的手機有哪些,那另外的話其實我覺得,因為現在網路上,影片也很多,那不妨去多看一下,這些專家們所做的一些評測。」

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(8/4):「台灣整體的手機高階市場,包括銷售額跟銷售量是下跌的,但是在高階旗艦,卻是逆勢成長。」

iPhone15再掀話題! 小米推「聯發科晶片」新機搶攻高階機市場

各家業者對於疫情後,手機銷售始終保持樂觀,儘管全球經濟仍處逆風階段、不過在蘋果新機帶動下,年底銷售旺季,可望讓各大品牌持續成長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不受美股影響!AI族群領軍強攻 專家曝短線留意「1類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