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劉和然施政報告 綠營議員:沒有市長 沒有報告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拚選戰,改由代理市長劉和然到議會做施政報告,這讓綠營議員相當不滿,甲級動員、包圍發言台,強調沒有看到侯友宜,就沒得協商,藍營不甘示弱,也頻頻回嗆,吵成一團,沒有共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農業部報警查「綠黑蛋」了!不實訊息已引起社會恐慌

綠營黨團:「沒有市長沒有報告。」

開議前,發起甲動的民進黨議員,佔據發言台,拿手卡、舉白布抗議,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,回來開會。

藍營黨團:「議長開會宣布開會。」

藍營不甘示弱,舉牌回嗆,還直接衝上議長台,場面一度混亂,雙方爭吵堅持不下,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激動高喊,這是民進黨團最悲痛的抗議。

拒劉和然施政報告 綠營議員:沒有市長 沒有報告

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:「這是我們最沉痛最沉痛抗議,史上規模最大的(抗議),上次都還有侯友宜市長的名字,這一次完全沒有名字。」

民進黨議員拿著麥克風,高聲吶喊,藍軍議員則在台下頻頻回嗆,雙方完全沒有共識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陳乃瑜:「侯友宜現在Right,現在在香格里拉辦活動。」

眼看議會空轉一個多小時,議長蔣根煌二度敲槌宣布休息,雙方這時先後拿出侯友宜、賴清德兩位總統參選人的人型看牌,放在議員桌上,形成另類同框的畫面。

就看代理新北市長的副市長劉和然,坐在台下、表情無奈,但劉和然並非民選首長,加上遠見雜誌最新的「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」的調查,新北市居於六都末座,讓綠營議員無法接受。

新北市議員(民)戴瑋姍:「侯友宜確實是螺絲鬆了,他全心都在選總統,沒有在顧新北市政,我想這個是把市民對他的託付踩在腳底下,他是完全把新北市民當成一個墊腳石,劉和然本身並不是由民意選出,他是由侯友宜賦予的任務,也就是說他在台上講的話,可能明天被侯友宜撤換就不算數了。」

拒劉和然施政報告 綠營議員:沒有市長 沒有報告

新北市議員(民)卓冠廷:「侯友宜變土皇帝,請假的天數比韓國瑜還高,比朱立倫還高,賴清德沒進議會,但他還有辦公欸,新北市很多市政評比跑到很後面,這些都是侯友宜他落跑之後,導致的後作用力。」

卓冠廷的招牌眼鏡,換成隱形眼鏡,還好藍綠爭鋒相對,沒有演變肢體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團憂判決書交給AI會出錯 司法院:不會像ChatGPT那樣離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