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為侯友宜缺席施政報告互槓 陳乃瑜嗆廖先翔:臉書1個多月沒更新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投入總統大選,代理市長劉和然今(27)日赴市議會報告時遭遇強烈杯葛,綠營議會黨團霸佔議事廳,要求人在跑選舉的侯友宜應該返回議會報告,要選立委的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,更是被綠營議員陳乃瑜開嗆,臉書8月到現在都沒更新,要他趕快回選區關心,場面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代侯友宜施政報告恐無法上台 劉和然:尊重議長裁決

侯友宜缺席施政報告,改由代理市長的副市長劉和然代打上陣,綠營議會黨團高舉「悲痛抗議、市長落跑」的白布條杯葛,抗議侯友宜「落跑」選總統,要求人在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,參加論壇的侯友宜,應該返回議會報告。

快新聞/
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陳乃瑜表示,她幫大家科普一下,劉和然現在是職務代理人,就像在場媒體同仁請假時有代班人,這並非代理市長,為何有議員自己都搞不清楚狀況。

這時人也在議場的藍營議員廖先翔表示,綠營議員應該請議會確認,這樣杯葛的程序有無合法,這也是他們的權利。但這時有民進黨議員高分貝不滿回嗆,「你叫警察來把我抓走啊!」

陳乃瑜也語帶嘲諷的回應廖先翔,要他趕快回選區,因為他的臉書從8月到現在,已經1個多月沒更新了;廖先翔則說,「你沒夠關心我,請尊重國民黨議員的權利!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實際查看廖先翔的臉書粉專,他在昨(26)日晚間10時有發出臉書貼文,在談論南港路左轉研究院路取消強制待轉的議題,並感謝同黨港湖議員李明賢的協助。不過與上一篇8月16日的貼文,距離了1個月又11天的時間,確實有點久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新競選廣告批進口雞蛋「發國難財」 農業部強力回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