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盤查違規迴轉逃逸 嫌犯遭逮稱「急著接小孩」

民視新聞/莊立誠、洪國凱 新北報導

新北市海山分局員警,在路口執行勤務時,發現一名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,形跡可疑,女警上前臨檢,結果騎士突然違規迴轉、加速逃逸,女警緊追在後,結果慘遭拖行,手腳多處擦挫傷。同樣的拒絕配合攔查,也發生在新莊。一名通緝犯為了躲避攔查,跟警方上演一場追逐戰,過程中員警不慎被車窗玻璃割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施暴高嘉瑜再關14天就能出獄 林秉樞遭爆「悄悄開啟交友軟體」

一輛銀色自小客車,開著車燈,在停車場裡逗留許久,引起一旁正在查緝贓車員警的注意,沒想到,就在上前盤查時,駕駛竟然開車衝撞員警,加速開溜,還造成員警受傷。

新莊警分局福營派出所副所長陳吉富:「駕車衝撞李員先跳開並拔槍試圖嚇阻,隨後持警棍擊破劉嫌駕駛座車窗,因犯嫌急於逃逸,遂造成員警右手手腕遭車窗玻璃割傷。」

拒絕盤查違規迴轉逃逸 嫌犯遭逮稱「急著接小孩」
嫌犯開著銀色自小客車,穿梭在大馬路上,還一度逆向行駛,差點就要撞到路邊騎士,最後支援警力到場,嫌犯才乖乖就範。

這一起案件,發生在週二(26日)晚間7點多,新北市新莊員警在查緝贓車時,遭到通緝犯開車衝撞,破窗抓人的過程,手腕肌腱遭到玻璃畫傷,而同樣拒絕配合攔查的事件,也發生在板橋。

機車騎士在路口停等紅燈,前方一名女警走來,向一名身穿黑衣短褲的騎士示意攔查,沒想到騎士心虛,突然違規迴轉,加速逃逸...。

拒絕盤查違規迴轉逃逸 嫌犯遭逮稱「急著接小孩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女警立刻追上騎士,緊抓機車後座,但雙腿難敵兩輪,女警幾乎被拖著跑,下一秒,重摔在地。警方循線逮到這名騎士,他宣稱當時是急著要去接小孩,但拒絕攔查、又違規迴轉,除了吃上兩張罰單,騎士說法是否避重就輕,警方還要調查。 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農業部報警查「綠黑蛋」了!不實訊息已引起社會恐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