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4位總統參選人有望同台同框

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白沙屯拱天宮,今年(2023年)建廟160周年,廟方將在中秋連假,展開3天的慶祝活動,邀請超過2千尊媽祖神像回娘家,包含北港朝天宮媽祖也北上作客,形成難得的「雙媽會」。特別引發關注的是,在9月29日上午的開幕儀式,4位總統參選人,有望同場同框,可說是史上頭一遭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在野避戰方式是投降! 蔡其昌:挺賴清德才不會戰爭

沿途劈哩啪啦聲響,滿地紅鞭炮,搭配七彩煙霧,大批信眾緊跟媽祖鑾轎,遶境祈福。

北港朝天宮媽祖,9月28日北上苗栗通霄,在市區展開遶境,當地民眾,雙手合十,熱烈歡迎,因為朝天宮媽祖,即將和白沙屯媽祖「雙媽會」。

信眾:「幾天前就在期待了啦。」、「這次很難得北港媽來這邊,所以就來朝聖一下。」

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4位總統參選人有望同台同框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苗栗白沙屯拱天宮,建廟160周年,9月29日起將一連3天舉辦慶祝活動,放眼望去,多達2000尊的媽祖神像,特地回娘家共襄盛舉。

這場難得的「女神聚會」,預估吸引滿場信眾,前來朝聖,而4位總統參選人們,當然也不放過機會。

據了解,9月29日當天的開幕儀式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預計在上午10點抵達現場、12點離開,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,則是10點20分到,郭台銘預估10點30分到場,而國民黨侯友宜則傳出在10分鐘後現身,四人大約在10點40分有望同框。

拱天宮建廟160週年 4位總統參選人有望同台同框
白沙屯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:「我們這次是邀請他們來宮廟,給我們加持,讓我們有那種光榮啦,期待他們4位,都可以同台參加我們的監壇活動。」

4位總統參選人,同一天齊聚拱天宮,可說是史上頭一遭,究竟是王不見王?還是首度同台較勁?都成為各界關注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粉碎玻璃天花板!賴清德力求「改善女性職場待遇」 民代曝光相關政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