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媒體稱潛艦少裝備急下水 王定宇讚:政府做對了、抹黑認知作戰就來了!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,政府在潛艦國造這件事情上做對了,「所以抹黑、認知作戰就來了!」(圖/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「海鯤軍艦」(舷號711)今(28)日正式下水,《中國時報》報導稱「國造潛艦缺少2裝備急著下水」、「府方禁止軍事線記者前往採訪海鯤軍艦下水典禮」;對此,總統府和海軍司令部皆對此做出說明澄清,並表示國軍及相關人員推動國防自主的努力更不容抹黑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,政府在潛艦國造這件事情上做對了,「所以抹黑、認知作戰就來了!」

更多新聞: 首艘國造潛艦「海鯤號」將下水 黃曙光:目標明年交船

針對媒體報導「國造潛艦缺少2裝備急著下水」,海軍司令部表示,依施工工序,電瓶及潛望鏡最後才能安裝;電瓶完成首次充電後,45天需完成在艦充電,所以安排到浮船後才能裝艦。針對外界相關評論,海軍司令部籲請善盡查證責任,切勿以不實內容誤導視聽,國軍及相關人員推動國防自主的努力更不容抹黑。

總統府也表示,在今日活動的媒體邀請上,府方一向尊重各家媒體依新聞性質派員規劃,並沒有限制僅由府線記者出席。而事實上也有府線記者同時負責軍事線,府方信任媒體朋友專業能力,該篇報導不僅與事實完全不符,更對主跑其他線路媒體朋友不公允。對於該篇未經查證的報導,府方深感遺憾,也請《中國時報》即為更正錯誤。

王定宇今下午於臉書指出,散播錯誤訊息的人,有些是被誤導跟風的,有些是見不得台灣壯大,有些是中共在地協作者,有些則是「需求」沒有獲得,狀況不一。但他認為,「做對了,所以抹黑、認知作戰就來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媒體稱「潛艦大內宣出包」 總統府駁斥:不正確也不公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