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媒體爆國造潛艦少2裝備急下水、禁軍事記者採訪 總統府駁斥:報導明顯不實
我國首艘潛艦國造「海鯤軍艦」(舷號711)今天正式下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總統府今(28)日表示,有關《中國時報》報導稱「府方因國造潛艦缺少2裝備急著下水,而禁止軍事線記者前往採訪海鯤軍艦下水典禮」一事,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指出,今日總統出席「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」的行程,府方於9月26日發出通知邀請記者報名隨行採訪事宜。除了府線記者外,包含《聯合報》等多家國內外媒體皆派出資深軍事記者隨團採訪,《中國時報》該報導明顯不實。

更多新聞: 國艦國造「海鯤號」 黃曙光:明年4月能出海

林聿禪提到,在媒體邀請上,府方一向尊重各家媒體依新聞性質派員規劃,並沒有限制僅由府線記者出席,而事實上也有府線記者同時負責軍事線,府方信任媒體朋友專業能力,該篇報導不僅與事實完全不符,更對主跑其他線路媒體朋友不公允。對於該篇未經查證的報導,府方深感遺憾,也請《中國時報》即為更正錯誤。

此外,該報導也稱「國造潛艦缺少2裝備急著下水」,海軍司令部對此做出說明,表示依施工工序,電瓶及潛望鏡最後才能安裝;而電瓶完成首次充電後,45天需完成在艦充電,所以安排到浮船後才能裝艦。林聿禪認為,既然海軍司令部已說明,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何《中國時報》仍持續傳散錯誤訊息。

林聿禪強調,我國完成首艘潛艦「海鯤軍艦」,為國防自主立下新的里程碑,向國人及世界展現自我防衛的韌性與決心。期盼所有國人不分黨派,皆能以國家安全為重,共同支持臺灣的國防產業發展,勿以有色眼光扭曲事實、誤導視聽,抹滅國軍及相關人員推動國防自主的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首艘國造潛艦「海鯤號」將下水 黃曙光:目標明年交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