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輪胎縱火案奪家人8命  一審判陳嫌死刑!家屬到庭聽判:結果欣慰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輪胎行,二兒子縱火弒親的8死悲劇,新竹地方法院9月28日上午一審宣判,陳姓嫌犯死刑,褫奪公權終身,全案仍可上訴。出席聆聽宣判的陳家大媳婦母親與嫌犯妻子的姊姊,對於判決結果雖感到欣慰,但仍不滿親家至今都沒有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「正義輪胎行」縱火8至親慘死案 逆子陳彥翔一審死刑

陳家大媳婦的母親:「很感謝就是,法官可以判判他死刑,讓我們就是覺得司法還有還有希望,至少給被害者及家屬,有到那個司法的正義跟公正。」

哭到泣不成聲,就是因為心疼自己的女兒嫁到陳家,結果被陳家么子縱火而身亡,新竹輪胎行縱火案導致8死命案,法官一審判處嫌犯死刑。

新竹輪胎縱火案奪家人8命  一審判陳嫌死刑!家屬到庭聽判:結果欣慰

新竹地院行政庭長廖素琪:「本院合議庭考量被告手段殘酷,其縱火行為造成重大傷亡結果,堪認屬最嚴重的罪行,判決結果為,陳姓被告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罪,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。」

去年(2022年)6月15日,奪走8條人命的新竹輪胎行縱火悲劇,縱火的陳嫌因為積欠債務,又和父母因家務爭吵,憤而出門購買汽油,返家縱火,造成一家8口,包含自己的母親、妹妹、妻小、大嫂及姪女葬身火海,9月28日上午,新竹地院一審宣判死刑,親家母含淚,加碼控訴。

陳家大媳婦的母親:「他已經放棄繼承拋棄繼承,他也沒有,可能之後就是完全沒有可以賠,對所以就是這樣子,其實也不是為了什麼要賠什麼的,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我女兒跟孫女。」

新竹輪胎縱火案奪家人8命  一審判陳嫌死刑!家屬到庭聽判:結果欣慰

陳嫌妻子大姐:「覺得很沒有良心啊,畢竟也曾經是親家,怎麼會弄得像這樣子呢,難道他一點一點,他覺得他都沒有錯嗎,(所以你們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一句道歉),沒有。」

沒有道歉、沒有賠償,2個親家都氣憤不已,卻也無可奈何,只能感謝法官的宣判,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法院判處陳姓男子死刑,也是考量他手段兇殘,如果量處無期徒刑,或較輕的有期徒刑刑度,與被告的主客觀犯罪情節的比例不相符合,不過全案還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散播「黑綠蛋」照片涉造謠 警逮發文者送北檢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