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抓到人了!網路散布綠臭蛋引恐慌 中正二分局偵辦進度曝光
中正二分局長李憲蒼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日前有民眾在臉書PO文表示己在超市買到「黑綠色」雞蛋。農業部為防假訊息混淆視聽,昨(27)日向警方報案。警方迅速於昨日晚間11時許,將PO文的謝姓男子追查到案。中正二分局長李憲蒼今(28)日下午表示,謝男承認照片是他上傳,雞蛋呈現黑綠色的真正原因將由專案小組進一步釐清,後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農業部駁斥「進口蛋給32元補助」 列公式打臉藍營立委

中正二分局長李憲蒼在記者會上表示,受理農業部報案後,立即與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組成專案小組,於昨天晚間11時許,通知上傳的謝姓民眾到案,經初步調查,謝民承認照片是他上傳、雞蛋也是他在連鎖超市購買。後續將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記者提問謝男是否承認造假?李憲蒼回應,究竟是買回來的蛋呈現黑綠色,還是另外放置其他蛋,這部分專案小組還在進一步調查,並再次強調「他不否認這張照片是他上傳的」

李憲蒼也呼籲,民眾接受未經證實訊息,散播前應進一步求證,假如被確認為假訊息,民眾可能觸犯刑法妨害名譽、社會秩序維護法等。
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散播「黑綠蛋」照片涉造謠 警逮發文者送北檢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