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散播「黑綠蛋」照片涉造謠 警逮發文者送北檢偵辦
謝姓男子訊後移送北檢偵辦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日前有民眾在臉書PO文表示,自己在超市買了台農洗選蛋回來,還沒過期但打破後竟然是黑綠色。農業部為防假訊息混淆視聽,昨(27)日下午至中正二分局報案。專案小組昨日晚間循線追查謝姓男子到案,全案訊後依妨害名譽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茶葉蛋、滷蛋等要標示「原產地」 4大超商試辦6個月

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,自己在超市買的台農洗選蛋,打破後呈現黑綠色,但效期還有一週,引發廣大輿論,農業部向警方報案,因該則訊息恐涉及妨害名譽,及引發社會大眾恐慌,經中正二分局與刑大科偵隊共組專案小組,鎖定臉書發文者帳號,在昨晚循線查緝發文的謝姓男子到案,他也坦承確有使用該帳號發布貼文,全案訊後將依違反刑法妨害名譽罪嫌,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中正二分局表示,媒體刊登消費者買到台農雞蛋打開後呈現黑綠色的照片,無法證明雞蛋來源,為避免有心人士散播假訊息,打擊國產雞蛋形象及農業部進口雞蛋充份供應國民需求本意,將透過檢警調查釐清事實真相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稱高虹安爭議「1分真9分假」 柯文哲:她男友一些事我也不贊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