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市登革熱累積1萬196例 飯店業:比起去年 訂房人數較不踴躍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陳姵妡 台南報導

明天(29日)就是中秋節,不少民眾準備返鄉過節烤肉,登革熱重災區台南,目前病例數已經來到1萬196例,防疫人員仍持續加強孳清防治,飯店業者也透露,比起去年(2022年),訂房人數較不踴躍,但也有里長,熱鬧辦了40桌的烤肉大會,報名搶破頭,烤肉心情,不受到疫情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快刷存摺!逾2萬戶可領 第三輪「3萬房貸補貼今發放」

防疫人員,針對熱區噴藥,周五(29日)就是中秋節,要避免民眾返鄉烤肉,被蚊子叮咬。

登革熱重災區台南,目前病例數已經來到1萬196例,本周疫情反彈,處於高點,但還是有東區的里長,辦理中秋烤肉大會。

南市登革熱累積1萬196例 飯店業:比起去年 訂房人數較不踴躍

台南東區圍下里的里長石桂霖:「四十桌很快就報滿了,(登革熱影響)沒有沒有,這部分大家報名很踴躍。」

烤肉活動報名看起來相當踴躍,里長也準備了大批食材進行清點,雖然登革熱疫情仍在高點,但里民還是很期待。

里民:「剛開始也是會擔心,但是想說他安排得很好。」

里民:「不會啦里長有跟我們保證,每天都有出來打掃。」

不過,外地遊客就不這樣想了,因為今年(2023年)中秋,比起往年,訂房狀況較不踴躍。

飯店公關黃鈺雁:「我們在登革熱的部分,確實有稍微影響一下,我們的住房率,那包含我們今年住房率的話,大概只有往年的大概六成。」

飯店公關經理姚明瑩:「我們這個中秋連假的住房率,大概是八成左右,因為這個中秋連假過後,其實下禮拜又是迎接四天的國慶連假,蠻多的旅客都選擇出國旅遊。」

南市登革熱累積1萬196例 飯店業:比起去年 訂房人數較不踴躍

但中秋是家人團聚的好日子,第一線的防疫人員,防疫努力不懈,力拼在中秋節當天上午完成孳清,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到場慰勞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其實我們要過中秋,國軍弟兄也要過中秋,只有蚊子不用過中秋,希望大家多點體諒多點支持。」

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:「繼續做好個人的防護措施,烤肉活動或者是一些戶外活動,都不需要特別的暫停或是取消。」

疾管署表示,本周是疫情關鍵時刻,因為病媒蚊指數經開始下降,看好中秋後有二度反轉的趨勢,但民眾不管外出還是烤肉,防蚊措施跟長褲長袖不可少,才能避免成為蚊子覬覦的對象。

更多新聞: 結合科學和命理!多巴胺激素竟和運勢有關 他分析:值得研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