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有鵝肝醬 法國南部養蝦場大豐收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法國盛產鵝肝醬的南部地區,近年來多了一項新特產,是適合生活在溫暖水域的蝦子,2017年業者創辦第一個養蝦場,今年夏天異常炎熱,蝦子意外活的超好,產量大豐收。

更多新聞: Lisa瘋馬秀「清涼表演服」曝光!布料「直逼18禁」網震撼:我不行

主廚剝蝦,保留甜美蝦黃,蝦身剁碎備料。

法國餐廳業者:「料理藍珍珠蝦,蝦肉幾乎呈半透明狀,大小適中口感結實。」

不只有鵝肝醬 法國南部養蝦場大豐收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塑型後直接擺盤,不用火烹調,敢原汁原味上桌,因為餐廳對蝦子鮮度有信心,法國南部熱爾省,原本以鵝肝醬聞名的地區,2017年開始養蝦,近年全球暖化問題嚴重,卻意外更適合蝦子生活。

養蝦業者:「法國99%以上的蝦都是進口的,但其實蝦可以在本地生產,養蝦就是我想要迎接的挑戰。」

法國每年進口約10萬噸蝦,看準產地直送最好吃,業者決定打造當地第一個養蝦場,選擇的蝦種適合生活在攝氏25度左右,今年夏天異常炎熱,卻反而成了蝦子產量最高的一季。

不只有鵝肝醬 法國南部養蝦場大豐收
大大的水池,沒有想像中的壅擠,因為業者說要讓蝦子住的舒服,大袋撈起後馬上送去冰鎮保鮮。

在這裡養蝦好處還有不怕蝦子入侵其他海域,只要低於14度,這些熱帶蝦種就無法生存,兼顧美味與環保。

更多新聞: 首部台菜英文食譜!美國台裔飲食作家「給島國的情書」 用料理傳達寶島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