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山香蕉文化節登場 陳其邁品嘗冠軍香蕉

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

一年一度的旗山香蕉文化節,中秋連假登場,電視台主播劉方慈也到現場進行直播,帶領著大家認識在地優質的農特產品。今年(2023年)旗山農會利用高溫高壓技術,將香蕉和白木耳製作成「金包銀銀耳露」,不但吃的到滿滿果粒,清爽中又充滿濃濃蕉香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翡翠騎士」海外首演10/8高雄登場 市府將贈日本學生專屬紀念品

高雄市長陳其邁親手製作香蕉冰,做好後當場吃了起來。

主持人vs.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第一次品嘗自己做的冰。很忙碌,很忙著吃冰。」

旗山香蕉文化節登場 陳其邁品嘗冠軍香蕉

吃到連拍照都忘記,可見有多好吃。旗山香蕉文化節在中秋連假登場,來到旗山,當場一定要嚐嚐在地出產的冠軍香蕉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看我一直吃,就知道好吃。吃下去,皮膚就會像我一樣。」

活動現場聚集了許多在地小農,現場展售旗山農特產。電視台主播劉方慈也來到現場,與旗山農會總幹事一起進行直播,吃遍各個攤位。

主播 劉方慈vs.旗山農會總幹事 方介佐:「(這香蕉粿只有我在炊,是我的創意)不錯很香,就是它好像是有個纖維在裏面對不對,有那個果肉、香蕉纖維,真材實料欸。」

從白米到鹹粿,蛋糕,冰淇淋,什麼都能跟香蕉扯上邊,而為了提高香蕉的商品價值,農會還新開發出「金包銀銀耳露」甜湯,養顏美容又美味。

主播 劉方慈vs.旗山農會總幹事 方介佐:「這裏面有香蕉的果肉和白木耳,好香喔,銀耳香、蕉香,這若冰鎮過,或是我們再加一些清冰啊,煉乳下去,口味又不一樣。」

現場還有在地蕉農直接帶皮吃香蕉,證明無毒栽種。中秋連假,民眾不妨走一趟旗山,品味蕉城的風土人情。

旗山香蕉文化節登場 陳其邁品嘗冠軍香蕉
更多新聞: 居服員上班彈性大?她分析3大長照工作 曝實際狀況嘆:沒有那麼簡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