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監督大直拆屋遭前建管處公務人員阻撓 陳怡君質疑:基泰到底有多少門神?
陳怡君質疑,為什麼有人不怕房子受損,「反而怕我們監督拆屋呢?」令她不得不懷疑「基泰到底有多少大門神、小門神?」(圖/擷取自陳怡君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大直94巷民宅拆除作業已進入第五天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(30)日表示,昨天拆屋已經出現損鄰狀況,但有位住戶是前建管處公務人員,不希望把拆屋影片跟照片放到網路上,也不願意讓她在頂樓監工。「為什麼有人不怕房子受損,反而怕我們監督拆屋呢?」令陳怡君不得不懷疑「基泰到底有多少大門神、小門神?」

更多新聞: 大直街塌陷民宅開拆! 估10個工作天完成作業

台北市建管處指出,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1、3、5、7、9號1樓至5樓等2棟計25戶建築物,因基泰建設建造工程施工不當,造成建築物損壞,經鑑定建築物已傾頹毀壞不堪使用並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,近日又頻頻發生有感地震,極易造成建築物再次倒塌,建管處將依《建築法》第81條規定執行強制拆除程序。

陳怡君稍早於臉書表示,今天是大直拆屋第5天,有位住戶是前建管處公務人員,「不希望我們把拆屋影片跟照片放上來,也不願意讓我們在頂樓監工。」

陳怡君指出,其他住戶擔心房屋受損希望我們幫忙監督,擔心房屋受損,所以讓我們上樓監看。陳怡君還提到,昨天拆屋已經出現損鄰狀況了,她已進行蒐證。

陳怡君質疑,「為什麼有人不怕房子受損,反而怕我們監督拆屋呢?」令她不得不懷疑「基泰到底有多少大門神、小門神?」

更多新聞: 賣樓增現金?基泰喊賣這棟大樓 專家分析「這原因」恐難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