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金牌外送員老本行不簡單!他公開8年本業 網友致敬:臥虎藏龍
曾擔任外送員的YouTuber菲力,日前公開他做了8年的老本行,開著堆高機在木材加工廠穿梭,努力工作的身影,讓網友們看了狂讚臥虎藏龍。(圖/翻攝「菲力Fil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2020年外送平台風暴式崛起,許多待業人士紛紛投入外送行業,然而隨著疫情趨緩,外送行業巔峰期結束,不少外送員開始另尋工作,也讓不少人好奇,外送員平時都從事什麼主業維持生計?曾自詡為金牌外送員的YouTuber菲力,日前拍片揭露他外送員身分下的主業,不辭辛勞的開著堆高機,運送木板進行裁切,每個畫面都拍出職場上的不易,令粉絲們大為感動,紛紛留言給予鼓勵。

更多新聞: C款賓士跌落神壇?老闆曝「虧本賣」也沒人理 車庫囤20台哭:割韭菜年


外送員私下都臥虎藏龍?他揭露8年本業 網友致敬:我外公外婆都做這行
曾騎重機跑外送的菲力,卸下外送員身分後是木材加工廠師傅,駕駛堆高機一片片運送木材。(圖/翻攝「菲力Fili」YouTube)

曾以「金牌外送員」拍攝重機外送日常的YouTuber菲力,在今年9月初卸下外送員身分後,近日公開他從事8年的本業生活,不做外送的菲力,平時是一名堆高機作業員,專門開著堆高機,穿梭在大大小小的木板陣中,將需要加工的木板堆起,送給師傅們進行加工,駕輕就熟的菲力,操縱大台的堆高機看起來十分老練,一邊看著需要運送的木板,一邊與一旁師傅配合搬運。

外送員私下都臥虎藏龍?他揭露8年本業 網友致敬:我外公外婆都做這行
菲力除了開堆高機外,還要跟師傅們一起進行加工,包辦廠內所有大小事。(圖/翻攝「菲力Fili」YouTube)

從畫面中,可以看出菲力的工作相當不容易,雖然看似只是駕駛堆高機送木板,但無論轉向、倒退、拿木板,都需要抓到精準的角度。在移動前不管是退後、轉身,都要再三確認身旁有沒有人,以免不注意釀成憾事。堆高機專門載物的兩片鐵板,有時還會碰上距離過寬、過窄問題,需要下車親自做微調,等到都加工完成後,再黏上保鮮膜防水、寫上片數跟尺寸,才能真正交給客戶。


影片曝光後,不少人得知菲力的本業後感到相當意外,看到努力工作的樣子也為之動容,紛紛留言給予鼓勵,「我外公外婆還有阿姨都是做這行的,看到堆高機莫名的開心了一下」、「外送員每個都臥虎藏龍,深不見底」、「現場工作有很多眉角都是經驗累積,稍有不慎可能就造成職災了,向辛苦的專業理貨員致敬」。

更多新聞: 請注意倒車!親哥偷把機車「換上聯結車音效」 妹妹成全場焦點超崩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