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款賓士跌落神壇?老闆曝「虧本賣」也沒人理 車庫囤20台哭:割韭菜年
經營二手車商的益哥,近日拍片談論賓士C300跌落神壇,並表示總代理反擊有成,他進了20台車虧本都賣不出去。(圖/翻攝「弘達國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Mercedes Benz對台灣許多人來說,一直都是功成名就的象徵,近年來賓士也不再像過去那樣遙不可及,尤其是價位只有總代理新車價一半的C-Class,過去曾是外匯車市場中的霸主,然而這樣的輝煌車款,這一年來卻傳出跌落神壇的傳聞。經營二手車商的老闆益哥,透露總代理這兩年為了奪回C300市場,在新進車上配備幾乎給好給滿,給了外匯車商一記重拳,結果益哥自己進了20台C300,直接放在車庫裡賣不掉,哀號說:「今年真的割韭菜年。」

更多新聞: 外匯車賺還是賠?老闆實算G系列賓士成本 利潤曝光嘆:有錢人玩的遊戲

經營二手車商的益哥,近日拍片透露賓士C-Class跌落神壇原因。他說,當初15年的W205世代C300是外匯神車,成本都抓在新台幣140萬元到150萬元,熱銷程度好到,曾為了W205開了10間公司,每一間都放20台C300,10間公司總共200台,當時的C300跟GLC300,年銷量都有突破200台車。

C款賓士跌落神壇?老闆曝「虧本賣」也沒人理 車庫囤20台哭:割韭菜年
總代理為了搶回C300市場,進的車配備除了一些非常特別、高價外,其他的全部給好給滿。(圖/翻攝「弘達國際」YouTube)

益哥接著說,到了21年W206世代出來後,那時許多車商開始搶新鮮期,直衝外匯車商買W206世代C300。但是總代理為了搶回市場,新一代的C300除了「全景天窗、抬頭顯示器、電熱椅、夜色套件、多光束頭燈」,其他配備全部標配,包括「自動跟車」、「免鑰匙」以及「柏林音響」,都算在車價裡面,這對外匯車商來說無疑是重擊,益哥自嘲說:「我們外匯車商C300,對總代理來說,就是一個眼中刺你知道嗎。」

C款賓士跌落神壇?老闆曝「虧本賣」也沒人理 車庫囤20台哭:割韭菜年
總代理的反擊讓外匯車商元氣大傷,益哥進了新款的C300,卻都乏人問津放在車庫裡。(圖/翻攝「弘達國際」YouTube)

益哥說,他看到21年市場的慘況,預測今年會是起步的時候,就在年初進了10台C300,並把售價壓得比總代理低:「我如果成本打他們九折的話,我如果賣不掉,他們不就要跳黃河了?」結果10台車還在車庫裡。益哥不信邪又進了第二批,年份是正22年,還是賣不掉,讓他困惑表示,他以為消費者有時是在乎價差,只要跟總代理差10萬元,客人都會一窩蜂跑出來,結果跟他想的相去甚遠。

益哥直說,去年買C300的車商,今年要賣的話「死定了」,他解釋去年有許多車商,是買在高峰期,但現在又碰到賣不出去的冏境:「去年是加著買,今年是減著買,那來來去去差很多欸!一次等於是減兩年的價錢。」益哥表示,以前外匯車商是「年初進、年底賣掉」還救得了本,現在是年中賣都救不了本,感嘆說:「今年真的割韭菜年。」

更多新聞: 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大崩盤!二手車價竟比雙B高 車商揭3因素:該逃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