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大崩盤!二手車價竟比雙B高 車商揭3因素:該逃命了
經營二手車商的益哥和柏諭,發現店內保時捷Macan系列賣不動,分析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崩盤原因後,益哥直喊:「該逃命了」。(圖/翻攝「弘達國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許多人在購買車輛時會選擇二手車,因折舊率關係,價格會比新車還來得低,尤其是熱門車款,中古車商剛入手沒多久,馬上就被消費者買走,流動率高。經營二手車商的益哥和柏諭兩人,發現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大崩盤,尤其是Macan系列,其二手車價竟比賓士和BMW還高,對此,益哥分析造成保時捷崩盤原因,直喊:「該逃命了。」

更多新聞: 外匯車賺還是賠?老闆實算G系列賓士成本 利潤曝光嘆:有錢人玩的遊戲

益哥近期在經營二手車商時,發現保時捷的Macan系列擺在店內擺很久了,都沒人買走,覺得事情大條,他提到,在大約半年前,只要店內有賣Macan,過沒多久就會轉手給消費者,就像是在菜市場買青菜一樣,不斷賣出,流動率高,結果如今卻還有8台Macan在店內賣不動,就連另一個凱燕系列也快賣不動了,整個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崩盤。

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大崩盤!二手車價竟比雙B高 車商揭3因素:該逃命了
益哥提到,以前保時捷Macan系列非常熱門,只要店內有Macan,過沒多久就會被消費者買走,像在菜市場買青菜一樣。(圖/翻攝「弘達國際」YouTube)
益哥和柏諭分析,認為這樣的現象與保時捷品牌價值下降有關,益哥表示,一般5年到10年的賓士或BMW,其二手車價將打對折以下,但同樣是5到10年的Macan,二手車價卻還在原本的7成左右,比雙B車價還高許多,讓不少消費者選擇購買雙B中古車,價格較便宜。
保時捷中古車行情大崩盤!二手車價竟比雙B高 車商揭3因素:該逃命了
益哥指出,同樣是5年到10年,Macan二手車價卻比賓士和BMW高了兩成,使得消費者選擇購買賓士或BMW機率高。(圖/翻攝「弘達國際」YouTube)
此外,益哥還指出,Macan共出三代,第一代問世至今已有10年之久,但中古車價卻還是居高不下,是非常不合理的,整體CP值來說,並沒有比賓士或BMW來得高,無論是裝置、配備還是價格,都不如雙B,這也是消費者不想入手保時捷中古車的原因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這男人太狠了!北市男不爽違停車佔人行道 踩上引擎蓋直接走過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