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換車還倒貼6位數!他衰換「調錶40萬小黃」 檢查驚見這處全染黑
中古車達人阿慈最近分享民眾用車去貼換另一台車,還補了價差13萬,沒想到卻換到一台調過40萬里程的計程車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許多人時常在買了汽車之後,會因為想換新車、駕駛不順手,便會將自己原有的愛車賣給二手車商,再購入另外一台車,也有另一種是車換車的方式,將舊車賣給二手車商,再同時和車商購車,若是價格有差異,再進行貼補差額的動作,不過這樣的做法聽起來相當簡單,但是因每個人駕駛習慣不同,在經過整理後的車況,無法以肉眼發覺,也時常引發爭議。中古車達人阿慈,日前就分享民眾向他投訴,自己用車去貼換另一台車,還補了價差13萬,沒想到卻換到一台調過40萬里程的計程車,在經過阿慈幫忙檢查後,竟還發現汽車的某一處還全部被染黑。」

更多新聞: 滿12點就扣牌!車商怨「交通違規記點新制」太嚴格 網批:要熱血去賽道


車換車還倒貼6位數!他衰換「調錶40萬小黃」 檢查驚見這處全染黑
民眾向阿慈投訴,以原有的車與二手車商交易,用車換車的方式貼換了另一台車,還補了差額13萬元新台幣,被最後卻發現車子被調錶了約40多萬公里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中古車達人阿慈最近分享一個民眾案例,該位民眾表示自己想換車,便以原有的車與二手車商交易,用車換車的方式貼換了另一台車,而車商也事先告知所貼換的車曾是計程車,他還補了差額13萬元新台幣,但在因為使用上等問題,他前前後後又花了近8萬元新台幣維修,察覺車況不正常才找了其他店家幫忙查詢,一查才得知原來現有里程20多萬公里的車子,實際里程其實為60多萬公里,被調錶了約40多萬公里,讓他相當傻眼,也決定公開自己的實際案例給予民眾警惕。

車換車還倒貼6位數!他衰換「調錶40萬小黃」 檢查驚見這處全染黑
雖然民眾衰換到調錶的營業用車,但阿慈卻無奈表示無法幫忙,他也解釋幫不了的理由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聽到民眾的慘況,阿慈也感到無奈,他在看過其合約後表示,由於是現況交車、也勾了不擔保里程和有告知營業用車,要告贏車商可能有難度。不過阿慈也在影片中講解要如何從車況,來分辨二手車是否曾經做過計程車,阿慈指出最簡單的可以先從後照鏡的後方,有無2個小點來看,他提及由於計程車要一些營業用機器,所以通常都會在後照鏡、前座中間加裝器材,所以可以觀察是否有所點,再來是外觀可以檢查有無黃漆。

車換車還倒貼6位數!他衰換「調錶40萬小黃」 檢查驚見這處全染黑
阿慈最後幫忙民眾將整台車頂起來檢查,才發現車子的引擎下半部,已經被漏油染成黑色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最後阿慈也請來車行友人,把民眾整台車頂起來,檢查整台引擎室的漏油,沒想到在阿慈到車底下後,驚呼:「很精彩!便藍黑色的!」因為整個引擎下半部都被漏油還有油泥染成黑色,阿慈也表示:「我大開眼界,不知道這個地方有辦法染成黑色!」阿慈也提到若是民眾要購買二手車,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,並保持清楚的腦袋,才可以保護到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你的車,其實是隱私殺手!25家車商收集個資、部分還出賣,連性生活也掌握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