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星帶媽媽遊台南 「見鄭成功雕像」竟鞠躬嗨喊:是同鄉
近期大久保麻梨子帶母親前往台南旅遊,到當地的鄭成功祖廟參拜時,她竟鞠躬向鄭成功的雕像自我介紹,表示他們其實是同鄉關係。(圖/翻攝「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出生於日本長崎縣的女星大久保麻梨子,已在台灣發展13年,並斜槓當YouTuber,在頻道上分享和家人的生活日常,近期母親飛來台灣旅遊,大久保麻梨子和台籍丈夫Jerry也特別安排前往台南旅行,而3人來到當地的鄭成功祖廟時,大久保麻梨子竟特別興奮,還向鄭成功的雕像鞠躬自我介紹,透露他們是同鄉。

更多新聞: 96%的台灣人!嫁來寶島被同化 日本女星指:還差這2點

近期大久保麻梨子和母親,在丈夫Jerry的帶領下到台南旅遊,除了品嚐當地有名的雪花冰和牛肉火鍋外,途中3人為了到安平漁人碼頭,乘坐串聯台南各大景點的觀光雙層巴士時,竟碰巧搭上台南全運會期間為選手加油的專車,大久保麻梨子和媽媽也趁此機會,為全運會的青年選手加油打氣。

日女星帶媽媽遊台南 「見鄭成功雕像」竟鞠躬介紹:是同鄉
大久保麻梨子等人搭上雙層巴士前往安平漁人碼頭時,碰巧乘坐到台南全運會期間為選手加油的專車,因此她和母親也趁此機會為選手們加油打氣。(圖/翻攝「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」YouTube)

在逛安平古堡時,大久保麻梨子顯得特別興奮,因為當地400年前是她的故鄉長崎,和台南當時砂糖貿易的起點,她和媽媽也因此很喜歡鄭成功,並特別朝聖其祖廟,由於鄭成功母親是長崎縣平川市出身,所以麻梨子還特別到其雕像前,自我介紹說和他是同鄉,還虔誠地誠心參拜,讓一旁的Jerry哭笑不得。

日女星帶媽媽遊台南 「見鄭成功雕像」竟鞠躬介紹:是同鄉
大久保麻梨子透露,鄭成功的母親是長崎縣平戶市出身,因此他們是同鄉。(圖/翻攝「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」YouTube)

影片釋出後,網友留言表示,「我快笑死了,麻梨子跟鄭成功對話的樣子好可愛」、「原來台南還有這些美食跟鄭成功祖廟,我都不知道」、「其實很多台灣人都不知道鄭成功在7歲以前是日本人,聽到還有很多人以為鄭成功是台南人,殊不知其實他在台灣只有短短1年即去世,但對台灣的後世影響非常大。」

更多新聞: 日本妞初嚐台灣臭豆腐 捏鼻子「嗨喊1句話」網笑:是外交食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