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春季熱浪估高溫飆上53度 「禁火令」防野火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位在南半球的澳洲今年進入春季以後,氣溫一下子飆高。東南部新南威爾斯省更昃熱浪來襲,部分地區氣溫將比平均溫度高出攝氏12度,據估計今年最高溫可能達53度,森林大火的風險也隨之升高。澳洲當局對新南威爾斯州發佈9項禁火令,好降低野火發生的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罔顧人權!英國15歲女遭警脫衣搜身 網聽原因怒了:非法迷片看太多

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救火直升機起飛,打火兄弟進行消防演習。位在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正值春季,但今年頻頻飆高溫。天氣乾熱,最擔心的就是森林野火。當局發佈禁火令。

澳洲春季熱浪估高溫飆上53度 「禁火令」防野火

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隊羅傑斯:「今天是具代表性的一天,從法定野火期間開始的這一天,我們針對新南威爾斯省9個地區,發佈全面禁火令,這道命令含蓋相當大的範圍。」

雪梨當地時間1號上午十點,氣溫達攝氏28度,比往年九月份平均最高溫高出5度之多。部份地區甚至可能比平均高出12度。澳洲氣象局已宣佈了聖嬰現象來報到,提醒民眾發生野火、氣旋、旱象等極端天氣的狀況。雪梨民眾都表示擔心。

澳洲春季熱浪估高溫飆上53度 「禁火令」防野火

民眾:「是啊我很擔心,一點小星火就會釀成大火。」、「完全不想再看到像2020年的野火,但是從入春以來就一直這麼熱,我(對避免野火)不是很有信心。」

2019-2020年澳洲發生災難性黑色夏季森林大火,燒掉的土地面季等於2個土耳其大。新南威爾斯急難救助廳表示,炙熱高溫影響下,未來一週發生森林大火的風險升高,提醒民眾務必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當地騎手帶路!越南美女穿奧黛國服 親載台男甜蜜伴玩峴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