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至9月颱風接連攪局! 排雲山莊退費太慢惹民怨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、黃信儒 南投報導

玉山是台灣熱門的登山路線,採取總量管制的「排雲山莊」,更是玉山主峰線唯一供應食宿的場所。但從7月24日~9月1日,連續4個颱風影響,登山客紛紛取消入園行程。但有不少登山客抱怨,排雲山莊的餐費退款,至今都還沒收到,玉管處表示,將督促委外經營的業者,加快退費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期間西門町房價破萬!專業網搖頭揭「台日住宿2差異」:飯店業要反省

這裡是「排雲山莊」,提供登山客住宿服務,還有熱呼呼的餐點可以享用。

工作人員幫忙打菜,登山客只要事先預定好,就能拿著餐牌換餐點,有主菜還有3樣配菜以及水果,就是美味的一餐。多數登山客攻頂玉山主峰前,都會選擇入住排雲山莊,因為能提供吃住。

而從7月24日~9月1日,接連4個颱風影響入園,登山客取消行程,但已經10月了,還有不少登山客,沒收到排雲餐的退費。7至9月颱風接連攪局! 排雲山莊退費太慢惹民怨民眾:「最慢應該要兩個禮拜以內,要全部退費,按照順序退費,不然對消費者不太公平。」

民眾:「覺得該申訴,就要趕快去申訴。」

民眾說,退費效率真的太慢了。因為算一算,如果以山莊每日限量入住116人,從7月~9月,暫停入園天數23天來算,初估受影響的人數約2600人,只是為何退費如此慢?玉管處表示,將要求廠商加速退款。7至9月颱風接連攪局! 排雲山莊退費太慢惹民怨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.海放南:「他們有的是刷卡,有的是轉帳的部分,這部分都要一一詢問清楚後,再去銀行做付款的動作,所以手續上會比較麻煩,而且這次的颱風,可能會影響蠻多人的。」

目前排雲山莊委外經營,玉管處說,未來在招商契約中,將會擬訂付費和退款機制,把規定寫清楚來平息民怨。而「小犬」颱風來勢洶洶,玉管處表示,將會關注颱風動向,可能管制入山,民眾也得留意天候資訊。

更多新聞: 曾一次嗑6根香蕉!台灣水果便宜好吃 歐巴笑嘆:家鄉一個人住不敢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