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朋友兒童新樂園獲戰利品「簡體字尺」? 顏若芳要市府嚴格把關

民視新聞/李管琯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

有民眾帶小朋友去兒童新樂園,當天有一系列的市集活動,不過有家長反映小朋友拿到的贈品令人傻眼,上面竟然印著中國大陸的教育宣傳字樣,不過北捷也回應了,經過稽查後,並沒有發現任何有爭議的增品。

更多新聞: 連假期間西門町房價破萬!專業網搖頭揭「台日住宿2差異」:飯店業要反省

小小兵短尺,造型吸睛,是小朋友在兒童新樂園拿到的戰利品,但仔細一看,上面竟然印著中國教育文宣字樣。

民眾:「但是會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不是台灣的東西。」

民眾:「大陸的東西會覺得,比較不適合在台灣吧。」小朋友兒童新樂園獲戰利品「簡體字尺」? 顏若芳要市府嚴格把關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說,假日帶小孩子去兒童新樂園,參加活動後拿到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贈品,不僅上面印著簡體字,背面QRCODE掃進去,還是中國大陸wechat課程聊天室,就酸台北市政府,民眾去的是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,不是中國北京市立遊樂園。對此議員顏若芳也在臉書上發文,要市府嚴格把關。

議員顏若芳:「進去的廠商或是什麼,其實至少你要有一個把關的機制,全世界很多的東西都是中國製,但是你不可以在,你贈送的贈品上面,是在宣傳中國的,譬如說不管是他的理念,或者是他的一些教育推廣。」小朋友兒童新樂園獲戰利品「簡體字尺」? 顏若芳要市府嚴格把關台北捷運公司接獲反映後,就立刻針對園區共20家攤商進行稽查,其中短尺類的贈品只有2種,但都不是網友在臉書上揭露的產品。

臺北捷運公司公共關係中心主任凌啟堯:「我們為了要確保贈品的樣式,還有揭露資訊沒有爭議,兒童新樂園已經要求廠商,溯源確認產品的資訊,我們也呼籲民眾主動聯絡兒樂,提供人事實地物等資訊,以利查證釐清。」

雖然查核過後沒有發現爭議贈品,但風波發生在選舉年,難免被放大檢視。

更多新聞: 曾一次嗑6根香蕉!台灣水果便宜好吃 歐巴笑嘆:家鄉一個人住不敢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