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移工舞廳淪毒窟? 千人湧入狂歡「700人疑涉毒驗尿」

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中秋連假期間,桃園車站前1間移工舞廳,湧入上千名移工唱歌跳舞,卻疑似集體涉毒!桃園區大同路1間舞廳,被列為轄區內「特定營業場所」,警方執行掃蕩勤務,出動緝毒犬,果然在舞廳查獲K他命和搖頭丸等毒品,懷疑公然集體涉毒,現場700名移工,全被帶回採檢驗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瑞芳驚傳工安意外 外包商工人「3樓高跌落」身亡

兩隻緝毒犬來到桃園一間舞廳,逐一過濾前來消費移工,清查是否還有可疑的違禁品。

其中一隻緝毒犬,來到置物櫃區,同樣不放過蛛絲馬跡,中秋連假期間,警方前往桃園火車站前,一間被列管為「特定營業場所」的移工舞廳,進行勤務掃蕩,果然查獲毒品,現場高達7百名移工,全被帶回調查。

桃園移工舞廳淪毒窟? 千人湧入狂歡「700人疑涉毒驗尿」
​​​​來自越南籍移工,有男有女,被安排前往警局驗尿,只是人數龐大,警方還得出動巴士,才有辦法將他們送回警局。

桃園市刑大隊偵三隊隊長吳忠穎:「本局刑事警察大隊與桃園分局,就本市列管之營業場所,及外籍移工涉毒熱點加強蒐報,現場查扣毒品施用器具殘渣袋等物。」

警方一共動員上百名警力,聯合來到這間移工聚集的舞廳,進行大規模稽查,除了查獲新興毒品果汁包、K他命、搖頭丸,還有相關吸毒工具,700名外籍移工中,還包括37名失聯移工。

桃園移工舞廳淪毒窟? 千人湧入狂歡「700人疑涉毒驗尿」
桃園市刑大隊偵三隊隊長吳忠穎:「涉毒越南籍移工700餘人,其中查獲失聯移工37人,緝毒為警察重點工作之一,警方對於毒品犯罪採零容忍,持續針對涉毒營業場所加強掃蕩。」

隨著在台移工人數增加,也漸漸出現「移工犯罪圈」,移工涉刑案件數,從2013年開始的1000多件,逐年攀升,一直到去年(2022年)就高達4160件,而今年(2023年)截至8月底,就已經來到3412件,其中以越南人居多,泰國、印尼居次,除了因為酒駕,公共危險被逮,毒品、竊盜及詐欺,都成了移工犯罪選項,而目前在台移工來到74萬,失聯移工就多達8萬人,不但可能打黑工,還會是犯罪隱憂,擔心移工幫派化,警方加強掃蕩,要揪出害群之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衛文堅持不認罪 律師提2大理由諷:想跟高虹安當獄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