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跳下樓摔斷腿謊報遭人砍 吃上誣告罪被送辦

民視新聞/莊立誠、黃柏榕、趙永博 花蓮報導

週日(10月1日)早上,花蓮縣有民眾要出門時,發現一名受傷的陌生男子,就躺在自家的防火巷裡。警消獲報後到場,男子宣稱自己遭人砍傷,而且還躺了一整晚。男子被送往醫院後,除了腳踝骨折沒有其他外傷。警方一查後發現,原來根本不是被人砍,而是自己跳下樓摔斷腿,男子最後也被依誣告罪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瑞芳驚傳工安意外 外包商工人「3樓高跌落」身亡

男子躺在地上,不斷向前來救援的警消人員宣稱,自己前一天晚上被人砍傷。情急之下,只好從2樓往下跳,不料摔斷腿,在地上足足躺了一整天。直到附近居民要出門時才發現,趕緊撥打119。

男跳下樓摔斷腿謊報遭人砍 吃上誣告罪被送辦

花蓮縣消防局花蓮分隊小隊長李富全:「傷患者表示被人追趕摔傷,經檢傷他的腳有骨折,並沒有刀傷的痕跡,只有疑似腳踝骨折。」

警消人員趕緊把男子送往醫院治療,只是檢傷過程,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除了腳踝骨折以外的傷。警方發現他的供詞有多處矛盾,調閱沿路監視器後發現,男子根本就在說謊。

花蓮警分局副偵查隊長張鈞硯:「供稱有10餘名的不明人士,衝到住處所以他為了要逃跑,才從2樓跳下,經過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該處並無遭人侵入的情形。」

男跳下樓摔斷腿謊報遭人砍 吃上誣告罪被送辦

事發在上週六(9月30日),花蓮縣一名男子到朋友家借住,當時以為仇家找上門,男子趕緊從2樓往下跳逃生。沒想到這一跳,不僅腿斷了,他還向警方謊稱,自己是被砍傷。這樣浪費司法資源的行為,最後也被依涉嫌誣告罪,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衛文堅持不認罪 律師提2大理由諷:想跟高虹安當獄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