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淑薇親妹貼父親合照…留下「RIP」 謝母出面證實曝「死因」
謝淑薇(右)的妹妹謝語倢(左圖右),在早上貼出與爸爸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、謝語倢 Yu-Chieh Hsieh)

體育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台灣「網球一姐」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,今(2)日早上突然透過社群平台上PO出一張與父親謝子龍的合照,2人親暱的將頭靠再一起,看起來感情相當和樂、融洽,不過內文中謝語倢卻打出,「愛漂亮的爸爸,答應我下輩子要對自己好一點,好嗎?願你不再有傷痛與憂愁,Rest in peace」,間接說出爸爸已經過世的消息。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,相繼在底下留言區陷入悲傷氛圍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撐過「搶七」逆轉勝!許育修、莊吉生「挺進男雙金牌戰」坐銀望金


謝淑薇親妹貼父親合照…留下「RIP」 全網瞬間湧入悼念陷哀傷
謝淑薇從5歲就開始打網球,謝子龍除了在背後支持之外,還身兼教練栽培她。(圖/翻攝自臉書Su-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)

謝淑薇與父親謝子龍感情深厚,謝淑薇能擁有現在的成績,除了背後有謝子龍的支持以外,爸爸還擔任她的教練,親自栽培她。今(2)日早上,謝淑薇的妹妹謝語倢在臉書上,PO出與謝子龍的合照,2人用親暱的頭靠頭,並對鏡頭露出燦爛的笑容,父女感情和樂。不過,謝語倢卻在內文寫下,「老爸晚安,永遠愛你,愛漂亮的爸爸,答應我下輩子要對自己好一點,好嗎?願你不再有傷痛與憂愁,Rest in peace。」,從謝語倢從字句中透露出對謝子龍許多的不捨,也間接的宣布爸爸過世的消息。貼文曝光後,隨即引發網友湧入留言區哀悼,也讓氣氛瞬間陷入悲傷。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指出,謝淑薇的母親受訪透露,謝子龍日前因罹患新冠肺炎跟中風引發併發症,才剛住院回來沒幾天便離世。

謝淑薇親妹貼父親合照…留下「RIP」 全網瞬間湧入悼念陷哀傷
謝淑薇一家小時候過得相當辛苦,所幸後來各自在網球界都擁有不錯的成績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謝子龍原本是一名汽車司機,為了要養活7個小孩,不僅曾創業開設鑰匙店、沖印店,還兼做婚禮錄影的工作,相當辛苦。雖然自己對於運動有些天賦,不過在39歲才迷上網球的他,決定把希望寄託在孩子們的身上,於是索性辭掉工作,全力栽培孩子打進四大公開賽。不過長期帶著小孩出國比賽,所需費用可不容小看,積蓄在迅速被花光的情況下,家中的經濟狀況也出了問題。謝淑薇曾在受訪時透露,11歲時因為家中的還有4年車貸要繳的廂型車被偷了,房租也繳不出來,於是全家人必須睡在從朋友借來的老舊二手車裡,盥洗就只能在球場解決,生活相當困苦,所幸最後子女在網球界都擁有不錯的成績。
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網球女雙「金包銀」上演台灣內戰!詹詠然罕吐內心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