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革2.0?洗腦大學生? 軍訓模擬軍隊暴力鎮壓討薪水民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近年經濟成長低迷,民眾愈來愈不滿,政府現在也開始加強控制。最近雲南有間師範學院舉行軍訓活動,模擬的竟然是軍隊暴力鎮壓討薪水的民眾,引發熱議,有網友批評,北京當局已開始洗腦大學生,只要有反抗,就會遭到鎮壓。

更多新聞: 64歲老婦遊北京被痛毆!腰椎爆裂骨折只能癱床 原因曝光就為了看它

手拿「欠債還錢」標語,人人都拿著水瓶,甚至還有些人蒙上黑布當暴徒,但這不是什麼軍隊演習,而是中國大學生的軍訓活動。

文革2.0?洗腦大學生? 軍訓模擬軍隊暴力鎮壓討薪水民眾大批學生往前衝,雲南楚雄師範學院9月29日舉行軍訓演習,模擬的竟然是軍隊暴力鎮壓民眾,更令人錯愕的是,鎮壓對象是一群討薪水的農民。過程中還不時聽到觀看學生笑出聲。
文革2.0?洗腦大學生? 軍訓模擬軍隊暴力鎮壓討薪水民眾由大學生扮演的「討薪農民工」,被塑造成攻擊維穩部隊的「暴徒」,衝向另一群手持盾牌、扮演武警的學生,丟出水瓶,高喊「還錢」。

師範學院學生:「還錢,還錢,還錢。」

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:「這是一種變相的洗腦威嚇,把中共這種恐怖這種細胞,從學生時代就植入到你的身心之中。」

影片也出現「討薪工人」和「武警」爆發衝突,煙霧彈四處飛,最後武警把工人一個個押出操場。這種演練不是沒來由,9月2日河南許昌就發生政府拖欠80幾名農民工工資,這些農民只好在微博上實名討薪。

但爭取自己應得薪水的農民,卻是當局眼中的「暴徒」,需要以暴力鎮壓,這種思維如今還強行灌輸在大學生上。

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:「(政府對學生表達)你們(以後)敢向政府討要一個說法,或者是來索要自己的權利權益免受傷害,那麼你們也必被抓捕,必被暴力鎮壓的一個結局。」

影片一出,令中國網友譁然,不只是當局洗腦大學生,未來只要反抗,就遭鎮壓。更有人指出,那些舉牌討薪的農民,不正是這些學生的父母嗎,如今卻有如文革,鼓勵民眾批鬥。

然而中國近年經濟低迷,民眾不滿情緒愈來愈高漲,未來抗爭事件只會更多,最終恐危及北京政權。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太敏感?2中國女選手相擁「驚見64」官媒急刪照網笑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