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犬」颱風持續增強「二度開眼」 最快週四上午登陸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中颱「小犬」逼近,氣象署表示,颱風的暴風圈,上午9點已經觸陸,明天(10月5日)上午,暴風中心就會登陸,只是它的外圍環流,已經讓北部、東北部出現間歇風雨,尤其花東、恆春半島以及屏東山區,首當其衝,氣象署預估花東平地總雨量,可能達到800毫米,山區更高達1100毫米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教練尋找男大生切磋體能 「連輸多場」大受打擊氣喊:不錄了

強風呼嘯而過,民眾都快站不穩,長浪一波又一波,蘭嶼甚至觀測到5~6米浪高。

中颱「小犬」強度持續增強,7級風暴風圈半徑也擴大,更2開颱風眼,氣象署表示,「小犬」的暴風圈已經觸陸,明天(10月5日)早上就會登陸,也將成為睽違16年來,登陸台灣的10月颱。

「小犬」颱風持續增強「二度開眼」 最快週四上午登陸
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它在下午兩點的位置,已經來到鵝鑾鼻東方的,兩百公里的海面上,我們預估未來,它會朝偏西的方向移動,在明天它的中心將穿過,台東南端陸地,到巴士海峽的機率最高。」

「小犬」颱風夾帶狂風豪雨,氣象署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台東、恆春半島,最大陣風達到12~13級,蘭嶼綠島風力更強,最大陣風逼近16~17級,雨量也很驚人,宜蘭平地總雨量,最高500毫米、山區更達到800毫米,恆春半島也有400~600毫米,首當其衝的花東,平地總雨量,達到500-800毫米,山區甚至破千。

「小犬」颱風持續增強「二度開眼」 最快週四上午登陸
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:「氣象署目前發佈了豪雨特報,提醒大家,在新竹以北地區宜蘭地區,甚至在台中的山區台中山區,會有大雨,其中在宜蘭地區和新北市山區,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豪雨,晚上開始花東地區恆春半島,以及屏東山區,也會有大雨或局部性的豪雨。」

花東部分地區,甚至達到大豪雨等級,加上適逢大潮,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,嚴防「小犬」颱風變惡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犬颱風進逼 文化大學宣布:明日持續採遠距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