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情況 移民署訪視活動前往羅東

民視新聞/李管琯、黃鈺淳、黃富溢 宜蘭報導

為關懷了解新住民在台灣生活的情況,移民署關懷訪視活動首站前往羅東的「圓二空間」,移民署主任秘書謝文忠也表示,看到這麼多孩子都發展的很好感到很開心,也不忘呼籲新住民家庭踴躍報名即將開始的「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部分班次恢復行駛 台鐵今日交通異動一次看

新住民子女蔡恩喬:「唧唧復唧唧,木蘭當戶織,不聞機杼聲,惟聞女嘆息。」

全文300多字的木蘭詩,新住民子女蔡恩喬背得滾瓜爛熟,從幼稚園開始就接觸古詩,不只這樣,習字本裡字體工整,而且還會寫篆體。

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情況 移民署訪視活動前往羅東

新住民子女蔡恩喬:「硬筆書法是從一年級開始學,木蘭詩是幼稚園大班,媽媽教我的。」

新住民子女陳昕妤:「謝謝你感謝有你,世界更美麗。」

陳昕妤同學靠著好聲音,曾獲得第7屆新住民子女逐夢計畫,還有熱愛體操的陳瑞彬,夢想著未來要拿下奧運金牌。

移民署關懷新住民訪視活動,第一站來到宜蘭羅東的「圓二空間」,新住民孩童放學後想要學什麼,這裡應有盡有。

移民署主任秘書謝文忠:「這個空間就給我們,等於是說在多元文化上面聚集,剛剛有看到了有各式各樣的,歌仔戲美術書法太鼓。」

圓二空間結合在地,推廣多元文化和華語教學,要培養更多優秀的新二代子女。

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情況 移民署訪視活動前往羅東

移民署主任秘書謝文忠:「我們全國25個服務站,都有窗口可以提供諮詢,此外我們還有專線,1990專線有7國語言,計畫也非常的多元,包含了新住民及其子女,發展以及獎助金計畫。」

由移民署舉辦的「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」,也開始受理報名,獎金最高8萬元,邀新住民子女們一起勇敢築夢。

更多新聞: LIVE/中颱小犬入夜風雨加劇 氣象署17:40最新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