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級食安肯定!餐飲集團2位主廚連奪食藥署金帽獎
冠軍主廚李明車創意主廚(左)、鄧台生行政總主廚(右)。(圖/翻攝畫面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為了表揚傑出的餐飲從業人員,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頒贈的「金帽獎」至今已邁入第12屆,選出來自飯店、餐廳和小吃店等各界的優良廚師,堪稱是國內食安獎項的頂級殊榮。

更多新聞: 中秋烤肉哪個食材最雷?她評這1物「難吃又沒味道」內行搖頭嘆:是你不會烤


國家級食安肯定!餐飲集團2位主廚連奪食藥署金帽獎
FDA優良廚師暨新秀廚師頒獎典禮,這次頒贈獎項給27位優良廚師。(圖/翻攝畫面)

今年度的「FDA優良廚師暨新秀廚師頒獎典禮」一共頒贈獎項給27位優良廚師,其中青青餐飲集團就囊括兩人,包含首次獲獎的行政主廚鄧台生,以及2017年曾經得獎的技術主廚李明車,這兩位主廚都在其餐飲集團內工作超過20年,他們的成功彰顯集團品牌培養的優良文化,以及他們個人在餐飲業界的長期努力。
兩位主廚在各項餐飲競賽可說是「戰功彪炳」,從2006年獲頒台北中華美食展「職業級金鼎獎」、2007年參加台灣代表隊得到台灣美食展「世界藝賽」金鼎獎、2010年經濟部GSP良美食廳、2012年行政主廚、創意主廚同獲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名列為「台北101名店」、2013年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「職業團體組」季軍、2021-2023 更連續三年入選經濟部臺菜推薦,20年來在餐飲業界的豐功偉績不勝枚舉。
兩位主廚回憶2006年起每個比賽,不僅每個周末都要持續精進廚藝,每週一還要從台北開車到宜蘭參加集體訓練,當時高速公路還沒開通,沿著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開車來回,過程充滿艱辛。

國家級食安肯定!餐飲集團2位主廚連奪食藥署金帽獎
兩位主廚的成功故事將激勵更多廚師們團結一致,並為餐飲衛生品質和飲食文化的傳承繼續努力。(圖/翻攝畫面)

該餐飲集團董事長吳永強先生為了培育兩位主廚,更是陪伴兩位主廚每週邀請數位台灣各地不同的名廚來試吃與評判,在這如地獄集訓般的一整年中,兩位身經百戰的主廚都曾萌發放棄的念頭,但最後仍靠著意志力堅持完成目標。回首這段旅程充滿挑戰,但更是收穫滿滿。
吳永強董事長更進一步成立了米其林廚師學會,並聘請海外的米其林廚師來台灣開課交流,為他們提供了寶貴的機會和觀念。本次榮獲食藥署的金帽獎,更肯定了鄧台生主廚和李明車主廚過往的努力和專業,同時也兌現了餐飲集團對廚師的培養與承諾。
這兩位主廚的成功故事將激勵更多廚師們團結一致,並為餐飲衛生品質和飲食文化的傳承繼續努力。在今年,他們將攜手在餐飲集團親手製作龍年福運尾牙春酒饗宴,讓人們有機會品嚐到他們的創意料理,並聆聽他們料理背後的創作理念。

更多新聞: 在台「2經典料理」當地找嘸?他驚覺「這些不是泰國菜」網搖頭:去錯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