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確診還痛苦!蒼藍鴿「高燒39度」整天不退 一驗結果出爐GG了:無解
小兒科醫師蒼藍鴿,日前透露他前陣子高燒39度不退,吃了好幾次藥都沒好轉,驗出結果後直接心涼喊「無解」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小兒專科醫師蒼藍鴿,近年時常在YouTube頻道解說醫學知識,也曾以自身得病經驗,分享感受和治療方式,2022年就曾拍攝確診後症狀。近日他拍片透露身體健康亮紅燈,高燒39度一整天不退,甚至吃了退燒藥也不見起色,難受程度甚至超越新冠肺炎,經過檢查後發現不是三度確診,竟是感染了棘手的腺病毒。

更多新聞: 孫生舊患復發進急診!數值「飆破常人百倍」 拍片痛揭內幕:命都拚沒了

比確診還痛苦!蒼藍鴿「高燒39度」整天不退 一驗結果出爐GG了:無解
蒼藍鴿第一次量體溫燒到38.6度,吃了退燒藥竟沒好轉,反而越燒越高到超過39度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小兒專科醫師蒼藍鴿,日前拍片透露身體健康亮紅燈。他說有天凌晨突然被冷醒,全身發抖到需要蓋冬被,摸了額頭感覺沒有發燒,但不解怎麼這麼不舒服。白天去診所就診,體溫燒到38.6,吃了退燒藥反而越燒越燙,變成需要3到4小時服用NSAIDs(口服非類固醇消炎藥),但仍不見起色,高燒39度一整天無法消退,喉嚨也是劇痛難忍,難受程度蒼藍鴿形容「超越確診新冠」。
比確診還痛苦!蒼藍鴿「高燒39度」整天不退 一驗結果出爐GG了:無解
蒼藍鴿得知是感染腺病毒後,直說沒有特效藥能治療,難受艱辛程度甚至超過確診新冠。(圖/翻攝自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YouTube)
事後蒼藍鴿流感快篩,發現不是流感後覺得麻煩大了,原因是流感還能透過口服、注射、吸入性藥物治療。隨後猜測可能是感染腺病毒,快篩後果然是陽性,蒼藍鴿當場覺得「無解」,他解釋腺病毒、呼吸道融合病毒,其實都沒有特效藥,只能靠身體抵抗力慢慢改善,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醫院、診所會快篩流感,但較少快篩腺病毒的原因。

蒼藍鴿說,腺病毒和腸病毒無法被酒精消滅,在病毒繁殖旺盛的季節,家中孩童和大人都要用肥皂濕洗手,如果是家中環境清潔,建議就用稀釋過的次氯酸水、漂白水,來達到徹底清潔殺菌的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等待了半年!港妞移居寶島嗨領健保卡 感動喊:有投入台灣的感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