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也能做重訓!他解析運動注意事項 曝「關節穩定很重要」:不是一個人
台灣人妻Fion在懷孕後,仍繼續做重訓和皮拉提斯,對此,健身教練詹姆士提到,孕婦在運動時,須著重關節訓練,才能正確施力。(圖/翻攝「韓國主婦Fion 대만댁 피욘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孕媽咪在懷孕後,身體會開始出現鬆弛素賀爾蒙,來幫助骨盆肌肉外擴,讓許多孕婦擔心自己身材會走樣,想進行運動卻怕在過程中會傷害到寶寶,進退兩難。平時就有運動習慣的台灣人妻Fion,在懷孕後仍定期到健身房運動,她提到,只要懷孕進入穩定期後,就可以運動和重訓,Fion的健身教練還指出,孕婦在做重訓時,建議訓練部位以關節為主,因為現在不是一個人,要承受兩個人的重量,所以關節能不能穩定非常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四肢纖細卻有啤酒肚?醫師指「內臟脂肪」累積過多 授3口訣輕鬆瘦肚子

長期定居南韓的台灣人妻Fion,本來就有做運動的習慣,很喜歡重訓和皮拉提斯,但最近因懷孕關係,而有一段時間都沒在運動,怕會影響腹中胎兒,直到進入穩定期後,且經過醫生評估,Fion才開始恢復重訓以及皮拉提斯,並在重訓時詢問教練,孕前孕後的訓練動作有哪些差異。

孕婦也能做重訓!他解析運動注意事項 曝「關節穩定很重要」:不是一個人
Fion表示,懷孕進入穩定期後,是可以做運動和重訓的,不但能維持身材,對於生產也有幫助。(圖/翻攝「韓國主婦Fion 대만댁 피욘」YouTube)

健身教練詹姆士表示,在懷孕後,更需要注重關節的穩定性,這樣才能正確的施力,尤其是腳掌關節,畢竟孕婦在走路或是起立坐下時,腳掌需承載的重量不再是一個人,而是兩個人,所以詹姆士建議孕媽咪在重訓時,以關節訓練為主。

孕婦也能做重訓!他解析運動注意事項 曝「關節穩定很重要」:不是一個人
詹姆士指出,孕婦不能做任何腹部動作,容易壓迫到肚子,影響腹中胎兒。(圖/翻攝「韓國主婦Fion 대만댁 피욘」YouTube)

此外,詹姆士還提到,孕婦訓練強度千萬不能太劇烈,也不要做任何腹部動作,因為寶寶需要空間長大,若做腹部訓練,很容易擠壓到肚子,使得寶寶成長環境受影響,因此,只要有任何腹部彎曲的動作,都不可以執行,但若是伸展腹部,是可以的,這是孕婦在做重訓或運動時,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更多新聞: 大家只關心小孩!單親KOL曝當媽後「沒被在乎」 鬆口談前夫:他不是壞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