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傷太難過! 男子朝空屋發射沖天炮引發火災

高雄的颱風夜不平靜,旗津一處空屋,(10月5日)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,火勢在風勢助長下,越燒越大,消防人員花了將近1個小時才撲滅,正當警方納悶空屋怎麼會起火,調閱監視器一查,案情大逆轉,原來楊姓嫌犯因為情傷,在吳姓友人建議下,居然朝空屋發射沖天炮,引發火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旗津廢棄平房颱風夜傳惡火 幸無人傷亡

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黃美慧高雄市報導

大火在風勢助長下,愈燒愈旺,高雄旗津吉祥巷的空屋,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,嚇得附近居民從睡夢中驚醒。

旗津居民:「人家叫我的就趕緊起床,有聽到什麼聲音沒有,我出來時整個都是煙,火已經燒起來了很嚴重。」

消防隊也出動13車、23人趕到現場,火勢延燒將近1個小時才火勢控制。

副中隊長沈肇宇:「風勢助長火勢,本局人員於4點43分將火勢撲滅,現場無人員受傷。」

記者vs.旗津居民:「現在不敢回家我們剛好住在後面,風往那邊吹不能呼吸煙太大了,有沒有什麼奇怪的聲音,剛才那邊類似電桶有爆炸。」

情傷太難過! 男子朝空屋發射沖天炮引發火災

附近居民原本以為是,新設電箱造成的電線走火,但警方調閱監視器一查,案情大逆轉,發現楊姓男子因為情傷跟友人開車散心,一下車,就對著空屋丟沖天炮,30秒後火速離開現場,原來他一看苗頭不對,就趕緊落跑。

旗津所長楊俊豪:「友人建議楊男可施放煙火來排解情傷,導致楊男施放煙火的念頭,而朝無人的建築物施放導致火災發生,據楊男供稱火災發生後還撥打119,請消防人員前來滅火,但因害怕而駕車離開。」

情傷太難過! 男子朝空屋發射沖天炮引發火災

颱風天對著空屋放沖天炮,不但沒能療癒情傷,反而引發火災,警方在2小時內迅速破案,逮捕2名涉案人並起獲打火機一顆,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畫面曝!小犬強襲高雄 招牌被吹翻「飛到對街」、路樹連根拔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