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「曬1圖」喊:小犬小心翼翼做1事!網笑了:怕被高雄打
中颱小犬逐漸接近台灣,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析天氣狀況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中度颱風「小犬」越來越逼近台灣,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帶來豐沛雨量,目前颱風的中心位置大約在鵝鑾鼻附近海面上,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方向進行。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(5)日就在臉書貼出氣象雷達回波圖,並透露小犬颱風正在小心翼翼地做1件事。

更多新聞: 玉山「3月初雪」創最晚紀錄!鄭明典曬「絕美銀白照」:新雪最美

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時常在臉書分享最新天氣狀況,或是一些氣象站的自然美景,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。鄭明典今日凌晨就在臉書分享小犬颱風的雷達回波圖,可以看到暴風圈已經觸及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,不過颱風中心距離台灣本島還有一些距離,不確定是否會登陸。對此,鄭明典就打趣下了註解:「小心翼翼地……繞過台灣本島」。

鄭明典「曬1圖」喊:小犬小心翼翼做1事!網笑了:怕被高雄打
鄭明典在臉書PO出颱風雷達回波圖,並笑說小犬小心繞過台灣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
網友看到鄭明典的發文後,也開玩笑地回應:「小犬怕」、「被高雄的舊地名(打狗)嚇跑了」、「看來小犬不敢經過高雄,怕被打!高雄以前舊名叫-打狗」、「因為高雄叫打狗,要小心繞過」、「真的不敢登陸打狗耶」、「狗狗好聰明」、「又一個不敢登陸的」。

鄭明典「曬1圖」喊:小犬小心翼翼做1事!網笑了:怕被高雄打
小犬颱風逼近台灣,讓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受到豪雨肆虐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署官網)


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,小犬颱風在5日上午8點20分左右,登陸台灣鵝鑾鼻地區,不過隨後就立即出海,可說是微微掃過台灣本島。而今日受颱風影響,北台灣降雨將持續,花東、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的雨量也快速累積當中,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,至於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的降雨也會轉趨明顯,北部、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中部平地的降雨則相對較為局部。另外,中部及竹苗由於背風沉降關係,高溫可來到34度左右,其他地方約28到30度。


更多新聞: 鄭明典曬玉山北峰「霧淞美景」!曝未降雪原因:水氣仍不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