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出生仍不放棄中文!台裔囡仔發音超標準 笑稱:謝謝媽讓我學注音
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分享,在加州也能感受許多台灣文化,而說出一口流利中文的關鍵,她則認為是注音。(圖/翻攝「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移民到異鄉生活的人,到了國外展開新的家庭,養育下一代時,便自然養成「移民第二代」,相較父母曾在家鄉成長,第二代完全在新安置的國家長大,普遍對爸媽生長國家的文化及語言相當陌生。父母親都來自台灣,本身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,近期分享雖然自己在加州成長,但在當地也能感受許多台灣文化,還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,對此她笑稱「謝謝媽讓我學注音」。

更多新聞: 省錢也能很快樂!歐巴曝光南韓超夯「乞丐房」 笑稱:製造生活樂趣


美國出生仍不放棄中文!台裔囡仔發音超標準 笑稱:謝謝媽讓我學注音
透過注音學習中文的Melody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,她坦言「謝謝媽讓我學注音」。(圖/翻攝「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」YouTube)

Melody透露,因媽媽認為,學習注音能讓中文發音更加標準,因此自小就要求孩子學習注音,加上每周到當地教學繁體字的中文學校學習,讓她能說出一口流利中文,經常被問:「為什麼中文講得這麼標準?」Melody也特別感謝媽媽讓自己學習注音,不過她也坦言,當時在學校的課程結束時,還以為已學完所有中文,事後才發現竟還有許多未了解的領域。

美國出生仍不放棄中文!台裔囡仔發音超標準 笑稱:謝謝媽讓我學注音
Melody透露,台灣的珍珠奶茶在美國不同地區叫法也不同,在西部被稱「Boba mike tea」,東部則是「Bubble mike tea」。(圖/翻攝「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」YouTube)
另外Melody還提到,美國生活還能見到許多台灣美食,像是小籠包、鍋貼餐廳,或是飲料品牌,其中販售珍珠奶茶的店家也非常多,不過這項飲料在美國卻分為兩種說法,在西部被稱為「Boba mike tea(波霸奶茶)」,而東部則是叫「Bubble mike tea(珍珠奶茶)」,讓她感到非常有趣。


更多新聞: 以為不會痛!見韓媽被87歲台灣嬤挽面沒反應 輪兒子狂叫:很痛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