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雪生在國會殿堂配合統戰瞎扯「新四通」 李問批破壞馬祖聲譽有失格調
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。(圖/擷取自李問臉書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(6)日在立院質詢時表示,他的祖先都在中國,在台灣沒半個親戚,「說中國是我祖國也不為過」;但陳雪生又說,台灣老百姓很自由,「我非常喜歡住在這塊我生長的地方」。民進黨連江縣立委參選人李問便批評,陳雪生是在利用自身擁有的言論自由、認同自由,在國會殿堂上發表配合中國政治統戰的言論,還質疑自身的戰備能力,「實在有失自己的格調,嚴重破壞馬祖聲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觀察中國認知作戰對台影響 國防院最新民調:45%民眾認為國軍戰力變強

李問今在臉書提到,新四通其實是出自於習近平於2019年的談話,很清楚就是要「實現同胞心靈契合,增進和平統一」的政治目標,在金門馬祖推行「通水、通電、通氣、通橋」的「新四通」政策。「因此,做為我國的民選政治人物、民意代表,在國會殿堂上鼓吹新四通,就是在配合中共的統戰策略。」

「況且馬祖實際上沒有缺水,也沒有缺電和氣。」李問質疑,把沒有缺乏的資源,強行與每天對台文攻武嚇的政權綁在一起,「這不是在配合統戰,是什麼?」更不用說,馬祖群島地形分散,各島供水獨立。若是建造水管,造價將是金門通水的好幾倍,在工程實務上難以執行。李問批評陳雪生是在「一廂情願」,妄想「我們又不用出錢」,卻忽略過去金門通水的案例,是由我國出資建造水管費用13億。「陳雪生瞎扯一通,不是與現實脫節?」

李問也認為,國防是專業、也是一個國家必要的工作,「正如同陳建仁行政院長講的:『備戰才能避戰。』」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說,軍事作戰有地形的利用,「我們不用悲觀,也不能講我們毫無作為,而是要讓中共知道,如果侵犯我們,就要付出代價。」然而陳雪生卻一再質疑馬祖的戰備能力,這不僅顯示陳雪生缺乏國防專業,也是一再打擊國軍士氣,對馬祖基層部隊完全缺乏尊重。

李問指出,我們信仰「自由民主多元」的價值,所以在台灣,我們尊重每個人的認同。陳雪生要把中國視為自己的祖國,「這是他的自由,我給予尊重。」正是因為台灣有這種「自由」,這就是台灣和中國不一樣的地方。但陳雪生卻利用自身擁有的言論自由、認同自由,在國會殿堂上發表配合中國政治統戰的言論,還質疑自身的戰備能力,「實在有失自己的格調,嚴重破壞馬祖聲譽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馬祖行「支持者狂喊總統凍蒜」 擊掌合影來者不拒超親民